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抓好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倾心打造“诗和远方”旅游目的地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8-30 07:12   https://www.yybnet.net/

有着“南方西岳”之称的大容山,风景美不胜收。(本报记者 张翔 摄)

都峤山风景区的绮丽风光。

容州古城的仿古建筑群,让人仿佛穿越回了古代。

建设旅游交通设施,打造旅游新品牌

踏入五彩田园,在欣赏田园风光、体验乡村生活、品味农耕文化中,感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惬意。

登上大容山,不仅观高山湖泊、高山飞瀑,赏欧陆风光,而且可以在仙境般的高山草甸“安营扎寨”,触摸自然……

近年来,玉林交通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交旅投集团”)围绕主业,聚焦三件大事,聚焦文旅发展,以项目为载体、以创建为抓手、以融合为重点,推动交通旅游快速发展。2017年以来,交旅投集团投资近30亿元,建设了一批旅游交通设施,还开发了一批旅游新产品,如大容山、都峤山、真武阁、五彩田园、水月岩等景区相继建成并投入运营,丰富了玉林旅游产品;打造了一批旅游新品牌,依托集团资源优势,突出田园特色,通过挖掘文化,整合资源,新创4A景区6家,其中,以“水陆海丝港、金色景观田、绿色南药园、奇观水月岩”为支撑的五彩田园旅游区,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已通过自治区初审,被评为国际慢城。大容山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广西首批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和省级旅游度假区;建成了一批旅游企业,通过对区域内各种资源的有机整合,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业态进一步丰满。目前,该集团旗下旅游企业13家,年营收突破亿元大关。

“梦想在奋斗中放飞,项目在拼搏中绽放。我们是玉林交旅建设者,朝气蓬勃走在发展大道上……”激越高昂的《玉林交旅之歌》唱出了玉林交旅人的心声和情怀。而《五彩玉林田园都市歌曲》(景点版)、《玉林之春一一献给高铁开工》……系列明快激昂、悠扬动听的歌曲在玉林大地上唱响,不仅演绎玉林交旅投集团文化建设的精彩,也展示了该集团公司在项目建设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文旅复苏,全力抓文旅主业发展

今年新年伊始,新冠疫情骤然来袭,大多行业不得不按下暂停键。这次重大疫情对交旅投集团文旅产业影响之大前所未有。作为政府企业,玉林交旅投集团如何推进公司转型升级,应对挑战,这是他们必须完成的答卷。

3月25日,高山大垌风景区(滑雪馆)复工;4月8日,在五彩田园举办2020年“诗在壮乡 何必远方 广西人游广西”(玉林)文旅复苏自驾游启动仪式,带领玉林旅游吹响了文旅复苏的号角。7月10日,陆川九龙山庄改造提升项目开工;7月16日,广西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玉林交旅投集团旗下的A级景区率先推出系列优惠政策吸引游客;8月28日,玉林福绵机场正式通航……这些都为集团文旅产业恢复奠定了基础。

交旅投集团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基础上,将全力抓好集团文旅主业发展。通过以项目建设为载体、融合发展为重点、创建为抓手、扩大旅游增量。今年该集团重点抓好投资8亿元建设的龙珠湖“猪猪侠”儿童世界、投资4.2亿元建设的陆川九龙山庄这两个项目,为丰富集团旅游产品和增强吸引力提供支撑;抓好融合发展,打造新业态,建设一批研学基地、旅游营地、旅游商品生产基地、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基地,拓宽旅游营收渠道。节庆活动,能够有效挖掘旅游容量,将以节庆活动为纽带、以创新营销模式为突破口、拓宽营销渠道,一方面,按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目标,以市场化模式在景区举办系列活动,以特色旅游线路为载体,吸引游客。另一方面锁定大群体,挖掘景区住宿餐饮潜力,充分发挥在五彩田园成立的“玉林市两新组织党建学院”“广西乡村振兴学院玉林分院”平台作用,按照“文旅丰富课程,科技提升服务,培训带动主业,党建引领发展”的总体思路,围绕学员吃住行游购娱提供全程服务,促进景区营业收入,推动主业发展,力争在文旅复苏行动中交上一份让人满意的答卷。

新闻推荐

“啤酒不算酒”? 这哥们酒驾被查后说出“新鲜”话

本报玉林讯一些司机明知“酒驾”要负法律责任,但又舍不得那一口酒,酒后又抱着侥幸心理驾车上路,被查后百般辩解企图逃避处罚...

陆川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陆川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好重大旅游项目建设,助推文旅产业复苏 倾心打造“诗和远方”旅游目的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