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自家厂房内 产销“蓝月亮”洗衣液 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陆川一男子被起诉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4 07: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陈凤秀 通讯员 周端)冒用“蓝月亮”注册商标,非法制造洗衣液销往各地获取暴利,陆川县马坡镇男子陈某某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于近日被陆川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今年6月9日,陆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马坡镇某村查获陈某某假冒注册商标的侵权案件,并现场缴获造假机械、原材料及假冒“蓝月亮”洗衣液成品一批。因涉案金额达5万元以上,该局将案件移送公安机关。陆川县公安局侦查发现,陈某某自2019年6月以来假冒“蓝月亮”注册商标,在自家厂房非法生产、销售洗衣液。经蓝月亮(中国)有限公司对陈某某厂房内所查获的产品进行鉴定,证实该批洗衣液不是其公司产品,为假冒其公司厂名、厂址的产品,属侵犯“蓝月亮”商标专用权。

检察机关受理案件后,经审查认定,2019年6月以来,陈某某未经广州蓝月亮实业有限公司许可,在其非法生产的洗衣液外包装上使用“蓝月亮”注册商标,对外销售2050件洗衣液,销售金额71750元;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现场查获的假冒“蓝月亮”产品价值79294元。陈某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和提出的量刑建议没有异议,自愿认罪认罚。9月9日,在辩护律师见证下,陈某某签署了认罪认罚具结书。

检察官提醒:假冒注册商标行为,不仅会给注册商标所有权人的企业形象和商业信誉带来严重影响,也会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法律法规,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违法犯罪活动。企业经营者应当诚信经营,努力打造、维护自身品牌,切莫心存侥幸心理,妄图“搭便车”盲目逐利,触犯法律红线。消费者在购物过程中也要认准注册商标及防伪标识,选择正规渠道购买商品,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陆川抓好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公共服务

本报陆川讯(记者/闭初健通讯员/王震)“我们原来住在东山顶上,交通不便,孩子们读书也是个问题。搬进安置房后,政府安排了公益性...

陆川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陆川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家厂房内 产销“蓝月亮”洗衣液 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陆川一男子被起诉)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