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管网入村 农村污水告别乱排放 陆川污水管网延伸南部片区项目竣工,可月输送污水3万立方米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28 06:36   https://www.yybnet.net/

曹雄伟介绍污水提升泵站的工作原理

本报讯(记者 温驷昌)污水收集管网延伸至自然村,将村民家中生活污水收集输送至乡镇污水处理场统一处理。9月26日,总投资2448万元的陆川县城区及镇级污水管网延伸工程南部片区项目竣工,极大改善了相关片区群众生活居住环境,为乡镇污水处理提供了借鉴和样板。

据了解,陆川县城区及镇级污水管网延伸南部片区项目是陆川落实国家水污染防治重要国策,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发展规划,解决各村镇居民污水排放与收集问题,进一步推进九洲江河水污染治理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改善居民居住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涉及陆川县大桥镇、乌石镇、滩面镇、良田镇、清湖镇5个镇共13个片区,建设污水管道长约15公里,检查井约500座,污水提升泵站4座,其中不少设施用了高科技智能化设备。污水管网月输送污水可达3万立方米。

“为保证污水收集处理,我们在一些地势落差大的地方建设了污水提升泵站,将污水由地势低的地方输送至地势高的地方。”9月26日,在良田镇高山村区污水提升泵站,中交一航局西南公司陆川管网项目经理部经理曹雄伟介绍,这个污水提升泵站将高山村片区群众的生活污水输送至附近镇级污水处理厂处理,泵站采用了智能化的处理设备,每当收集池中污水达到2立方米时,水泵就会自动启动输送污水,每日最高可收集输送100立方米生活污水。同时,为了提升工程质量,检查井也是通过在别的场地预制再运输到现场安装方式进行建设。

新闻推荐

男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被批捕 涉案金额达149万元

本报讯(记者陈凤秀通讯员曾国栋)以高额利息为诱饵,帮助不具有对外吸收公众存款资质的嘉洋公司向社会不特定对象吸收资金,并组...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管网入村 农村污水告别乱排放 陆川污水管网延伸南部片区项目竣工,可月输送污水3万立方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