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陆川警方上周打掉该团伙 网诈又出新招接到网络号码要当心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2-03 07:02   https://www.yybnet.net/

嫌疑人指认作案工具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贾金榜)一台简单设备,操控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将电话号码转成网络号码实施电信诈骗,网络诈骗又出新招了!1月26日,陆川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团伙,多人落网。

网诈又出新招

今年1月初,陆川警方接到线索:有人在陆川县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民警侦查发现, GOIP设备是网络通信的一种硬件设备,支持手机卡接入,能将传统电话信号转化为网络信号,一台GOIP设备可供上百张手机SIM卡同时运作,还可以远程控制异地的SIM卡和GOIP设备拨打电话、收发短信。同时,它可以虚拟拨号,能任意切换手机号码拨打受害人电话。嫌疑人在实施诈骗时正是使用该设备进行隐蔽作案,掩盖自己的犯罪行为,躲避警方的追查。公安机关对其反制拦截和信号溯源难度极大。

警方统一抓捕

获取该线索后,陆川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大队等部门联合开展侦查,经过20多天的反复走访摸排、分析研判,锁定陆川县的陈某森、陈某、谭某仁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1月26日凌晨,在玉林市公安局的统一指挥下,陆川警方组织刑侦、反诈、巡防等部门30多名警力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将陈某森、陈某、谭某仁、池某辉、陈某勇、廖某坤、刘某桂等人抓获,现场缴获GOIP设备一台、手机10台、手机卡若干等。

经查,2020年12月底以来,以陈某森为首的陈某、谭某仁等人为获取高额利润,通过非法渠道购买GOIP设备、电话卡等作为实施诈骗工具,选择在陆川县大桥镇偏僻地区,开通GOIP设备的基站功能,实施网络诈骗,从中非法获利4万多元。

目前,陈某森、陈某、谭某仁、池某辉、廖某坤、刘某桂等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当遇到涉及钱财往来的网络电话时,要多方核实,以免上当受骗。

新闻推荐

玉林市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收枰 1048名少儿网络比拼棋艺

总调度室里,裁判员进入“房间”执法比赛本报讯(记者陈君铭)由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主办的玉林市新春少年儿童围棋大赛...

陆川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陆川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搭建GOIP设备供他人实施电信网络诈骗,陆川警方上周打掉该团伙 网诈又出新招接到网络号码要当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