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陆川 > 正文

六旬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帮其找回家人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30 06:55   https://www.yybnet.net/

家属到派出所接老人(中)回家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董民)自称外出找工,六旬老人夜晚独自徘徊街上。24日,陆川县公安局新洲派出所民警帮助一名离家出走的老人找到家人。

当日晚上10时许,新洲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陆川县城某小区附近有一名老人找不到回家的路,请求帮助。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

民警了解得知,该老人约60岁,博白县人,当日早上从博白县乘车来到陆川县,计划找工作,由于身上带的钱已用完,只好在街上徘徊。民警一边安抚老人的情绪,一边尝试与老人家属联系,可老人不愿意回家,也不愿意提供联系方式。民警在解决老人的温饱问题后,将老人带回派出所。经过民警的耐心劝解,老人愿意联系家人回家。

次日凌晨2时许,老人家属赶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家。

公安机关提醒:老人外出时尽量有人陪伴,以防走失或发生意外;如果老人要单独外出,请尽量在他们的衣物中放入写有家庭住址、姓名、联系方式的小卡片、身份证件等;如果老人有特殊疾病,应随身携带药物,并在卡片上标明用法用量,以备不时之需;对于独居老人,街道居委会应该加强关爱,避免出现意外;如果在路上发现疑似迷路的老人,请及时帮助报警。

新闻推荐

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保障安全文明出行

本报讯(记者黄清通讯员陈明)近日,陆川交警接到陆川清湖镇、古城镇、马坡镇部分村民反映,称在辖区某乡村道路一些砂石运输车出...

陆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陆川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六旬老人离家出走 民警帮其找回家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