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百日“风暴”清整“两违”用地建设 行动目标15万平方米以上的“两违”用地和建筑物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1-17 09:53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从清理整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风暴”行动动员会上获悉,从当日起至2018年2月,玉林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两违”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自治区党委常委、玉林市委书记莫恭明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长苏海棠主持会议。李常官、禤甲军、覃天卫、韦绍仕、高虹、葛国科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风暴”目标直指15万平方米以上的“两违”用地和建筑物

按部署,玉林市将于当日起至2018年2月,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清理整治“两违”的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行动代号为“风暴”;行动目标任务是清除整治15万平方米以上的“两违”用地和建筑物;整治攻坚重点对象包括历史遗留和新增(2016年2月21日以后新建的),重大项目用地范围内抢(扩、加)建,城中村和住宅小区,环城道路沿线、城市进出口及市郊城乡结合部,侵占公共道路、广场、绿地、占压城市规划控制线,挤压消防通道、影响公共安全、存在严重治理安全隐患等的“两违”用地和建筑物。

据悉,行动将分排查摸底和宣传动员、攻坚整治和拆除“两违”、总结三个阶段进行。

重点解决“老”“大”“三抢”问题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聚焦目标任务,坚持依法依规,重点解决“两违”的历史“老问题”,群众关注、社会影响恶劣的“大问题”以及影响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建设的“三抢”问题;注重从源头监管整治“两违”,紧盯和紧抓违建的建材、运输、审批“三个源头”;严打“种房”专业户、幕后金主和极个别领导干部、工作人员跑风漏气的两只“黑手”。

会议要求,行动要准确把握讲情理、讲法理两个原则。工作人员要深入到违建单位、违建户做好思想工作,减少拆除阻力;对“两违”户中的困难群体和特殊群体,该拆除的还是要依法拆、坚决拆,同时要切实把市委、市政府的基本生活保障、住房保障、就业援助等政策落实到位,把这些群体应当享有的合法权益保障好、维护好;对暴力抗拒查处“两违”的人员要依法严肃查办,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记者唐劲梅)

新闻推荐

优秀物业提升居住价值

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市场竞争也从最初的“单一”产品竞争,发展到今天的“多元化”品牌竞争,物业服务也成为品牌房企不可或缺的重要竞争力之一。同时,随着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对于小区物业管理服...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日“风暴”清整“两违”用地建设 行动目标15万平方米以上的“两违”用地和建筑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