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网红气球不充氢气靠塑料管支撑? 提醒:卡通气球用的是氢气,应避开火源,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 提醒:卡通气球用的是氢气,应避开火源,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

来源:玉林晚报 2017-12-06 11:10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挑选会发光的网红气球。本报讯(记者刘赛)近日,南京4名市民被网红气球炸伤的消息引发了很多人的关注,有市民称玉林城区也有这种充着氢气的网红气球出售,提醒大家在玩这些网红气球时要注意安全。

小贩称充的就是普通空气

连续3个晚上,记者在东门商业广场、解放路步行街一带观察,不少市民尤其是年轻姑娘手拿一个用塑料管支撑的小气球,有的气球里面还有发光的小灯。他们说,这些气球是商家搞活动赠送的,和网红气球相比,要简单得多。

在东门商业广场和解放路夜市街,偶尔发现两三名小贩在叫卖网红气球。这些气球用一根小塑料管支撑,气球和小管子里有不停闪烁的小灯,小管另一头连接着装有5号电池的小盒子和作为通电用的小铁丝。夜色中,不停闪烁的气球很是吸引眼球,购买者大部分是年轻人。

“气球大的25元一个,小的15元。”一名在东门商业广场卖网红气球的小贩说,气球里面充的是普通空气,不会爆炸,它们有塑料管子支撑着就可以飘在空中了,用不着充氢气。小贩从口袋里拿出打气筒给记者看。“网上传出这些气球会爆炸的消息,现在都没什么人光顾了。”小贩表示,在玉林城区很少见到充氢气的网红气球销售,只有那种卡通气球是充氢气的。

卡通气球用的确是氢气

卡通气球外形是各种卡通人物,在玉林城区经常见到有人手里抓着一把这种气球沿街叫卖。这些气球只要几元钱,外形可爱,深受小朋友的青睐。

一名操外地口音的小贩表示,他的卡通气球充的就是氢气,“氢气遇火确实会引发爆炸,这是常识,没有谁笨到把它靠近火吧。”有市民表示,这些氢气球就算爆炸,威力也不大,顶多是吓人一跳。也有市民不认同,如果在车内狭小的空间,氢气球爆炸还是有一定威力的。一名骑电动车前来给小孩买卡通气球的家长表示,他也知道氢气球会爆炸,让小孩玩的时候避开火源就没事了。

专家提醒,氢气球存在安全隐患,遇到明火或者热源都会引发爆炸,烧烤摊、火锅店等场合不适宜带着氢气球靠近,家长最好不要给孩子购

买此类气球。

新闻推荐

听故事的孩子不缺爱 “凯叔”100万捐赠公益行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邱临)12月5日,“凯叔讲故事”百万捐赠公益行活动在玉林启动。活动组织者、玉林市可宝绘本馆负责人苏彤岩介绍,“凯叔讲故事”将向玉林的小朋友捐赠价值100万元的音频内容。捐赠包括为蒲公...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网红气球不充氢气靠塑料管支撑? 提醒:卡通气球用的是氢气,应避开火源,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 提醒:卡通气球用的是氢气,应避开火源,最好不要给孩子购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