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太极让夕阳人生更灿烂 老人感言:把身体锻炼好了,少吃药、少遭罪,也少给儿女添麻烦,这才叫最美夕阳红

来源:玉林晚报 2018-12-06 11:5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这帮人,别看岁数大了,个个都精神得很。打太极拳、练太极剑、舞太极扇,样样不差,是太极给我们带来了幸福的晚年生活。”日前,在玉林人民公园,玉州区太极拳协会会长胡祖威老人高兴地说。

冬日清晨,凉风习习。8时刚过,公园的小广场已聚集了几十名前来健身的老人。打太极拳时,屈伸、回环、跳跃,行云流水;练太极剑时,摆步横剑、转体抡剑、提膝托剑,威风凛凛;舞太极扇时,提膝开扇、弓步合扇、仰身推扇,武舞共融。淡雅的中式练功服,悠扬的民族音乐,再加上满头银发,这一幅别样的画面引来不少人驻足观看。

“我今年74岁,从50多岁就开始打太极拳,后来又学习了太极剑、太极扇,一天不练浑身就不自在。大家都说我是70岁的年纪,60岁的身体,50岁的心态。”舞完剑后,胡祖威面不改色心不跳,还乐呵呵地招呼大家休息。

胡祖威年轻时体质差,选择打太极完全是“被迫”的。多年过去,病全好了不说,还成了玉州区的教练,真是从一个病秧子变成了土专家。像他一样,很多原本身体不好的学员都通过练太极重新获得了健康。

玉州区老体协公园站的李阿姨今年78岁,是站里年纪最大的学员,20年来,几乎每天早晨都会按时到站。“我现在除了有点耳背,身体很硬朗,走路稳当,每天都是自己步行来站。打完太极,回家读报、看电视,跟老伙伴聊天,别提多乐呵!”李阿姨说,太极不光能带来健康的身体,还能改善心态,减轻精神压力。“都说生命在于运动。我们把身体锻炼好了,少花钱、少吃药、少遭罪,也少给儿女添麻烦,这才叫最美夕阳红啊!”李阿姨说。(通讯员 陈钊源)

新闻推荐

医疗设备强制检定

本报讯(记者张冠中)为确保玉林市内各医疗机构的医疗设备计量结果的准确性、可靠性、安全性,保障患者和医疗工作人员的人身安...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网络名人看玉林2018-12-06 11:50
猜你喜欢:
评论:(太极让夕阳人生更灿烂 老人感言:把身体锻炼好了,少吃药、少遭罪,也少给儿女添麻烦,这才叫最美夕阳红)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