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大神”级玩家有3000多盆多肉植物 其养花理念独具一格,称养多肉可“治病”

来源:南宁晚报 2019-02-18 02:48   https://www.yybnet.net/

养多肉植物后,53岁的何艺不仅心情好,身体也好了许多何艺将楼顶的多肉摆放得整整齐齐

近年来,身形迷你、肥厚多汁的多肉植物受到不少人的追捧,并衍生出一批“多肉玩家”。在玉林市玉州区大塘镇,有一位名为何艺的多肉爱好者,在她的家里,随处可见多肉植物。在150平方米的楼顶上,何艺“开垦”了一片多肉园,这里的多肉植物已有3000多盆。新春伊始,阳光明媚,何艺正在家中招待前来参观肉园的朋友。朋友们拿起手机拍照发到朋友圈,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4年前在网上看到多肉便“一发不可收”

今年53岁的何艺,种植多肉已有4年时间。她从小就非常喜欢养花。进入网络时代后,她常常在网上看各种各样的花。2015年,她偶然在网上看到多肉植物的图片。“我光看图片心情就特别好!要是自己养的话,心情肯定会更好,所以我马上从网上购买了一盆多肉。”何艺说,从那以后,她就“入了坑”,一发不可收。

在何艺家楼顶,记者看到有300多个品种,3000多盆多肉植物,价格从几元到上千元不等,每一盆都由她亲手种植。这几年,有不少多肉爱好者慕名而来,其中不乏有人想要购买她的多肉,但都被何艺婉拒了,“我亲手种的多肉就像是自己的孩子一样,我不舍得卖出去,只是偶尔送一些给朋友”。

多肉是精神支柱,更是治病的“灵丹妙药”

近日,何艺的朋友将她的肉园晒到网上,不少网友评论“家里有矿”“江山庞大”“绝对的土豪!”……看到这样的评论,何艺笑着解释说:“我从一开始看见喜欢就买了,越养越多。从开始的一点点到现在的肉园,这是慢慢积累下来的。肉园不是一天做成的。我实在太喜欢了,已经不是钱的问题了。”

从何艺的话语中,记者感受到了她对多肉的喜爱。多肉不仅仅是她的精神支柱,还是治疗疾病的“灵丹妙药”。何艺告诉记者,种植多肉前,她常常生病吃药,种植多肉后,每天约上两三个朋友来赏花、喝茶,生活过得很是惬意,心情好了之后身体也跟着好了起来,这几年她生病频次减少了。“心情好了什么都好!”这句话,是何艺经常挂在嘴边的。

悟出种植诀窍:养多肉无须过度保护

何艺种出来的多肉,生命力十分顽强,大多数已经活了3~4年。对于许多人来说,养活三五盆已是不易,那么,何艺如何打理这一大片肉园呢?

何艺介绍,她的妙招就是不打理,多数是用全煤渣和全黄泥沙种植,偶尔浇浇水,换季的时候喷些农药杀菌。“其实多肉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娇贵,有的朋友养多肉,下雨了搬回室内,出太阳了又搬出去,这样的过度保护反而成了折腾,越在意它们越死得快。放在室外露天养,其实也是属于‘天养’啦!”何艺的这番话,引得现场的朋友们一阵笑声。

据《玉林晚报》

■相关链接

多肉植物是指植物的根、茎、叶三种营养器官中至少有一种是肥厚多汁并且具备储藏大量水分功能的植物。多肉植物作为盆栽在世界各地广受欢迎。目前常见的种类大多属于景天科和仙人掌科。据粗略统计,全世界共有多肉植物1万余种,在分类上隶属100余科。

多肉植物的繁殖比较容易,要保持多肉的土壤疏松透气,少浇水,排水良好,但有一定保水能力。土壤呈中性或微酸性,浇水时建议微潮,阴天不要浇水。要保持多通风,太阳光线要好,但不要暴晒,温度尽量保持在15至25摄氏度,这样有利于多肉的生长。

新闻推荐

玉州区 “春风行动”助脱贫

本报讯(记者陈瑜通讯员陈出新)2月16日,玉州区举办2019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扶贫招聘会。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到达现场的群众达...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神”级玩家有3000多盆多肉植物 其养花理念独具一格,称养多肉可“治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