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玉林新闻 > 正文

“棋”乐融融贺新春 城区新春象棋比赛百余名棋手参加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2-18 07:00   https://www.yybnet.net/

城区新春象棋赛人气十足。

本报讯(记者 林声远 实习生 蒙小涛)2月16日至17日,由玉林市体育局和玉州区文化和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玉林碧桂园杯”城区新春象棋比赛吸引了140多名象棋爱好者参加角逐。此次新春象棋赛分成年组和少年儿童组,两组比赛同时进行,采用积分排列赛制。

近年来,玉林市象棋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象棋比赛逐年增加,民间也掀起了象棋培训的热潮,群众基础厚实。此次新春象棋赛,参赛选手除了玉林市内的爱好者,还吸引了来自贵港、湛江等地的象棋业余选手参加。

在此次新春象棋赛中,玉州区西就小学6年级学生郭镇宁以6胜1平的成绩取得11岁至16岁组的第一名。“下象棋是我学习之余的爱好。”郭镇宁说,自己学习下象棋已有4年时间,在2013年参加一次象棋比赛时,被“广西棋王”陈建昌发现,随后他便跟随“棋王”学习象棋。从2014年起,郭镇宁多次代表玉林参加广西象棋锦标赛,并在2016和2017年,连续两年斩获青少年组的冠军。

“下象棋,贺新春。本次活动通过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丰富了群众节日文娱生活。”30岁的棋手赵博标说,此次比赛不仅给广大象棋爱好者搭建了展示实力的平台,同时也为广大棋友提供了一个相互结识、交流心得的机会,更让大家有了健康文明的业余文体生活,希望这样的比赛多举行。

新闻推荐

义工义卖玫瑰 筹得善款7100多元 善款将用于支持百合义工协会开展的儿童保护项目

▲义工义卖鲜花。本报讯(记者陈君铭)昨日,玉州区百合义工协会的义工们走上街头义卖玫瑰。当天共计筹得善款7186.2元,将全部用...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棋”乐融融贺新春 城区新春象棋比赛百余名棋手参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