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先天出生畸形孩子的福音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5-17 07:00   https://www.yybnet.net/

为深入贯彻健康中国建设和健康扶贫要求,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减少先天出生畸形所致残疾,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儿童健康水平。2019年国家卫生健康委妇幼司联合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继续开展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而玉林市妇幼保健院是玉林市唯一一家定点医疗机构。

项目主要针对发病率相对较高,有成熟干预技术、治疗效果好的六大类72种先天性结构畸形出生缺陷,为符合救助条件的患儿提供医疗费用补助,减轻患儿家庭医疗负担。

(一)救助对象。申请救助的患儿需同时满足下列条件:

1. 临床诊断患有下列6类先天性结构畸形疾病:

(1)神经系统先天性畸形;

(2)消化系统先天性畸形;

(3)泌尿系统及生殖器官先天性畸形;

(4)肌肉骨骼系统先天性畸形;

(5)呼吸系统先天性畸形;

(6)五官严重先天性结构畸形。

2. 年龄18周岁以下(含)。

3. 家庭经济困难,能够提供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或村(居)委会等开具的贫困证明(附件2)。

4. 在项目定点医疗机构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

5. 医疗费用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

(二)医疗费用补助范围。药费、床位费、诊查费、检查费、放射费、检验费、治疗费、手术费、输血费、护理费、材料费、输氧费等。

(三)补助标准。对患儿申请救助日期的上一年度1月1日(含)之后,在定点医疗机构的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医疗费用给予补助。项目根据患儿医疗费用报销之后的自付部分,一次性给予3000元-30000元补助。每位患儿具体补助标准如下:

1. 自付部分超过3000元(含)并小于4000元的,补助额度为3000元。

2. 自付部分超过4000元(含)的,按自付费用的75%予以补助,最高补助额度为30000元(含)。

对同一患儿同一疾病分次申请救助的,或同一患儿不同疾病分别申请救助的,项目只补助一次。

如何申请?

基金会官网下载或定点医疗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写申请表并提交申请材料,定点医疗机构初审,项目管理机构组织专家复审,基金会复审并公示,定点医疗机构发放救助患儿回执单,监护人填写回执单、按要求提供正规票据及相关资料,项目管理机构审核回执单及相关材料并报送基金会,基金会拨付救助款项给受助患儿或其监护人银行账户。

申请都需要哪些资料?

患儿法定监护人提出医疗费用救助申请,填写《先天性结构畸形救助项目个人申请表》,交至患儿曾经接受诊断、手术、治疗和康复的定点医疗机构,并按要求提供下列相关材料。

1. 身份证明材料。

证明患儿与其法定监护人关系的户口簿和身份证复印件,或者其他证明监护关系的材料原件。

2. 疾病和治疗证明材料。

定点医疗机构出具的患儿病情诊断证明、住院首页及病历、出院记录、相关医学影像资料报告单原件(加盖医院公章的复印件)。如有门(急)诊自付费用应一并提供门(急)诊记录。

3. 家庭经济困难证明。

低保证、低收入证、建档立卡贫困户证明材料复印件,或村(居)委会等出具的贫困证明材料原件。

新闻推荐

消防警笛一直响 有人就不让道 驾驶员:担心闯红灯要“吃”罚单 交警:主动让行特种车辆不会罚

监控显示,消防员下车要求出租车驾驶人让道。5月13日下午,一辆参加灭火救援的消防车从玉柴涵洞方向行驶至苗园路与城站路的...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先天出生畸形孩子的福音)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