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学生出境游高峰来了 民警提醒出境要提前做“功课”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7-23 06:51   https://www.yybnet.net/

办理出境游相关证件的市民中,学生占了较大比例。

本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王晓丹)7月22日,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内,陆陆续续涌入不少办证市民,其中不乏一批青涩的面孔来回穿梭,办理自己的出入境证件。“目前正值暑期出境高峰期,学生出境游热情持续高涨,从七月初开始,每天都要接待大量的学生。”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冯天蓉说道。

当天,高考完休息了一段时间的郑心月,打算和同学到香港、澳门去游玩一圈,由于此前持有的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已过期,于是一大早就来到出入境接待大厅重新申办往来港澳通行证。“由于之前办过证件,加上朋友的友情提醒,流程清晰,办理的速度也快。”郑心月告诉记者, 相关证件办好,就要出境游玩,趁着上大学前有时间,得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

准备欧洲行的冯坤龙目前正读高三,也忙里偷闲出境放松,他在此前也都做好相应的攻略,避免出国无所适从。

记者了解到,从7月开始,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平均每天受理各类出入国(境)证件600至700人次,最高峰时可超过1000人次,其中学生占了较重的比例。面对当前出现的出境游高峰期,玉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民警陈迎表示,准备出国旅游的市民可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到出入境办证点办理有效护照,到目的地国家驻中国领事馆申请签证即可;如到港澳台的市民,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前来办理相应证件和旅游签注后即可出境。

同时陈迎提醒广大出境游的市民,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信息,遵守当地的风俗禁忌、治安、法律法规等,并注意慎重携带个人药品,避免携带违禁物品,切勿为陌生人携带行李或物品,提高个人安全防范意识。

新闻推荐

玉林妹登上二青会领奖台 郑晓岚、王耀乐随广西体校征战水球比赛收获季军

郑晓岚(后排中)、王耀乐(前排左一)赛后与队友合影。本报讯(记者潘燕)在刚刚结束的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水球部分决赛中,玉林籍水...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学生出境游高峰来了 民警提醒出境要提前做“功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