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五百千伏玉林变电站 三十万项操作零差错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7-23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昶 通讯员 张坤)据不完全统计,南方电网广西玉林供电局管辖的500千伏玉林变电站自2000年12月26日正式投运至今,连续执行了超30万项操作,均实现零差错,有效保障了西电东送大通道的安全稳定运行和玉林市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500千伏玉林变电站是西电东送大通道和广西电网纵向通道的枢纽关口站,也肩负着玉林市近一半的供电任务,一旦操作或运维失误造成跳闸,将直接对电网及百姓用电造成极大的影响。

该局高度重视地方经济发展和百姓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将安全、稳定、可靠的电力供应以及优质的“用电体验”作为全局的攻坚目标,以上率下,攻坚克难。自玉林变电站建站以来,该局不断巩固安全生产“稳”的格局,抓实全过程管控,按照“开票规范化、操作专业化、监督协同化、分析常态化”的“四化”原则,全方位抓实站内执行操作全过程;根据站内设备改扩建情况,定期组织修编本站典型操作票,不断规范开票流程,实现每张操作票有据可依,目前共修编完成1650份典型操作票;建立操作票常态化分析制度,按月更新“操作风险库”,今年累计更新操作存在风险点11个,制定并落实预控措施。突出抓好值班员的技能提升,持续开展月度“操作技能人人过关”考试,累计开展222次,不断提升值班员的技能水平。

目前,500千伏玉林变电站设备均安全稳定运行,电力供应可靠稳定。

新闻推荐

“大黄鸭”新公交车城区亮相 近期共投放40辆新车,均安装了驾驶室防护门,支持一键报警功能

驾驶室安装了防护门市民搭乘新公交车本报讯(记者张宗海见习记者黄虹元)黄色车身,车长8.5米……在6路车的始发站,记者见到了近...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五百千伏玉林变电站 三十万项操作零差错)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