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福绵:“四步”铸造“破网打伞”利剑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8-16 07:0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立萍 通讯员 甘晓铭)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福绵区纪委监委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重点。截至目前,共核查疑似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问题线索26件,已办结21件,在核5件,立案9件9人。

夯实基础,宣传引导造势有力。张贴海报和通告、悬挂宣传横幅、制作永久性标语,公布举报内容、举报电话、二维码,增设举报信箱,不断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宣传辐射面、增强感染力、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其中,在村级以上办公场所设置标准举报信箱140多个,印制张贴《关于举报涉黑涉恶“保护伞”问题线索的公告》5000多份,向该区群众发放《致全体福绵居民的一封公开信》15000份。目前,共受理排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10件,已办结9件。

重心下沉,甄别线索精准发力。将重心下沉一线,深入村屯、农户、沙场、建设工地等广泛收集问题线索,对疑似涉黑涉恶和充当“保护伞”问题线索及时分析研判,有效提高问题线索排查处置精准度。认真落实“一案三查”工作要求,依法对近年来公安机关查办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两轮逐案筛查,深挖“关系网”“保护伞”。将2017年以来已办结的400余件信访举报件全面排查梳理,对涉黑涉恶信访举报件进行“回头看”“大起底”,将现有线索再梳理再甄别再查证,实行销号管理。

协同作战,攥指成拳凝聚合力。盘活内部资源,整合委机关3个纪检监察室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6个乡镇纪委力量进行交叉搭配,划分3个执纪审查工作协作区,上下联动、区域协作,凝聚监督执纪工作合力。严格按照“三双五强化”要求,既加强与公、检、法等部门开展“点对点”对接,建立线索双向移送机制和查办结果反馈机制,又主动出击,对涉黑涉恶犯罪案件逐案过筛,扩线深挖,揪出背后的“保护伞”和腐败分子。目前,共处置上级转办、本级公检法机关移送线索16条。

严肃执纪,强大震慑凸显威力。找准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以及基层“拍蝇”的结合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将群众身边涉黑涉恶的腐败问题、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问题以及工作推进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作为监督执纪审查调查重点,运用直查快办、重点督办、提级办理等方式,提高处置效率,确保一查到底。同时,针对有关职能部门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力的失职失责问题敢于“亮剑”,严肃问责。目前,共立案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党员干部9件9人,其中工作推动不力等失职失责问题5件,涉黑涉恶“保护伞”3件,党员参与涉恶事件1件,已组织处理1人,给予党纪处分3人,其中开除党籍1人。

新闻推荐

小学生为老人送去欢乐

东环小学1703班同学给庞秀珍奶奶送来慰问品和慰问金。本报讯(记者邱临实习生黄朝兰)8月12日,玉州区东环小学1703班的同学,到...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蒸烤”模式依旧2019-08-16 07:13
把生活污水截住2019-08-16 07:12
猜你喜欢:
田园花海美不胜收2019-08-16 07:06
法院干警作品展2019-08-15 07:00
评论:(福绵:“四步”铸造“破网打伞”利剑)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