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黄金屋 读《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有感

来源:玉林日报 2019-11-20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我上小学时就听大人们说,书中自有黄金屋,于是能找到的书(包括小人书)都拼命地读,大有不寻觅到这“黄金屋”不善罢甘休的劲头。后来才明白“书中自有黄金屋”是指古代读书人追求出人头地、过荣华富贵生活的一种借代说法而已。

但读书其乐无穷,既充实生命,又对人生观、世界观的树立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读书始终伴随着我的一生。

今天,我捧读《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感到特别亲切与自豪。这本书记录着玉林本土可歌可泣的爱国将领和英雄人物,讲述他们感人的故事:唐朝将领庞孝泰满门忠烈,骁勇善战;抗法名将刘永福忠勇爱国,名垂青史;朱为流追随父亲朱锡昂的革命足迹,身先士卒,冲锋陷阵;钟夫翔聪明好学,刻苦钻研无线电技术,为革命斗争与建设事业屡立功勋;“排雷大王”杨国庆不顾个人安危冲锋在前;忠诚卫士蒋顺林在打黑除恶斗争中,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玉林舰”承载着玉林革命老区的精神和情怀,劈波斩浪,驶向深蓝,护航救援,誉满海内外……

尤其催人泪下的是红八军军长俞作豫,他因叛徒出卖,被国民党特务逮捕后,坚贞不屈,大义凛然,表现了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他留下的绝笔诗句,字字如雷霆万钧:“十载英明宜自慰,一腔热血岂徒流!”他英勇就义时年仅29岁……

从书里听到了中华民族前赴后继的铿锵脚步,听到了新中国诞生前的暴风骤雨,听到了共和国革命与建设的激越鼓声……别看每一书页轻轻,英雄人物如高耸的山峰,英雄的革命精神似金子一样宝贵,他们对党和人民忠心耿耿,对自己信仰的事业矢志不移,像金子一样永不褪色,一篇篇催人奋进的文章,仿佛就写在我的心里,让我读后割舍不下,使自己的灵魂也高尚起来 这就是我几十年掀页读书要寻觅的“黄金屋”!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英雄是民族最闪亮的坐标。我们身为玉林儿女要不忘本来,面向未来,用真诚敬仰的心态细读《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唱响桂东南高昂的经典乐曲,撒播好革命传承的金种子,守护好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着新时代金光灿烂的巍峨高峰,前进!

新闻推荐

今日冷空气“到货” 最低气温降至10℃~12℃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11月18日~22日,玉林市平均气温较往年将偏高0.5℃左右,周降雨量偏少,旱情继续发展;18日...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金屋 读《玉林市国防教育读本》有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