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新年关爱老人行动 他们坚持了11年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14 06:51   https://www.yybnet.net/

90多岁的田惠新老人拉着云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陈燕广的手开心地说,她参加了全部11届慰问,下一届还来!

百岁老人张熙芳告诉大家,明年她就两岁(102岁)了。

“九阿婆,新年好,我们又来看您了。”1月9日,玉州区名山街道绿杨社区百岁老人张熙芳家突然热闹起来。原来,在绿杨社区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天慈善基金会的爱心人士又来慰问老人家了。

“谢谢你们,你们真的是有心了。”张熙芳老人拉着来客的手,开心地说着。老人的儿子告诉大家,母亲真实年龄101岁了,身体很健康,视力、听力都很正常。大家很好奇老人家如此高寿,纷纷询问她长寿的秘诀,“保持好心态,凡事看开些……”和老人的交流很流畅,一点都不费劲。

唠完家常,广西云天实业集团玉林华府项目总经理程兆文代表企业向老人家送上了新年慰问金、大米、春联、灯笼等。并告诉老人家,企业给百岁老人的慰问金是翻倍的。“谢谢你们了,去年我也领到红包了。愿你们明年‘发多呢’!哈哈……”老人家一语双关,大家都被老人的幽默逗乐了。活动结束大家告别老人时,张熙芳老人还从口袋拿出一沓一元的人民币,给每一位来看望她的人一张。“大家慢走,按老例你们来看望我,我要给你们晚辈每人一个利事的,祝你们万事如意!”大家开心地接过老人的祝福。

据了解,这样的爱心活动只是近期爱心活动的一个缩影。是由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天慈善基金会策划组织的新年关爱老人行动,到今年已是第11届。1月8日~9日,云天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云天慈善基金会与玉州区统战部、玉州区城西街道、南江街道、名山街道党工委携手举办“爱暖老人心 耆乐共融融”新春慰问活动,给80岁以上老人每人送上300元现金红包祝福和一份“大礼包”,“大礼包”总价值27万元,共慰问玉州区80岁以上高龄长者902人。还慰问了玉林市儿童福利院、玉州区社会福利中心孤残儿童共298人。

“百善孝为先!”云天慈善基金会理事陈燕广表示,2018年10月,云天集团荣获全国“万企帮万村”先进民营企业;2019年8月,荣获“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云天不断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回报国家、回报社会。

云天集团、云天慈善基金会创始人陈军董事长作为新时代的玉商代表,以实际行动回报家乡:每年云天集团在城西街道办、南江社区等地开展大型孝老爱亲慰问活动,为本地80岁以上高龄老人派发慰问金和慰问品,敬老活动自2015年至今共开展11届。在家乡玉林,已连续多年开展教育扶贫、公益扶贫系列活动,累计捐款捐物超2000多万元。

新闻推荐

曾经是重要的通讯工具,几乎人人必备;而今年轻一辈已不懂为何物 别在腰间的寻呼机 你还记得?

老式数字寻呼机的显示屏非常小。吴宝军向记者展示其使用过的寻呼机和手机等通讯设备。“这个小小的黑盒子怎么就那么神奇...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年关爱老人行动 他们坚持了11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