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自编自演 常办常新 玉林市社区春晚形式多样持续火爆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1-18 07:52   https://www.yybnet.net/

社区办春晚,文化迎新春,近年来,玉林市各地街道、社区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草根春晚”形式多样,在基层社区、在网络上火了起来。没有大牌明星,没有炫酷的舞台,社区居民自愿参加,自编节目,常办常新,用自己的歌舞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节目表现形式多样

玉林城区周边共有8个街道,各街道办下属的社区、自然村每年都举办形式多样的新春文化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而一些社区更是将“草根春晚”当做社区的文化传统来做,年年办年年新。玉州区名山街道党政办陈主任介绍,“群众举办春晚歌唱美好生活的热情高涨,今年名山社区、绿杨社区、朱砂村、二泉村、腾杨村都在春节期间举办春晚,其他不举办春晚的社区和自然村也进行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欢度新春佳节。另外名山社区春节举行篮球比赛的传统已经延续多年。”

玉城街道南观社区1月15日举办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迎春晚会,为社区居民送上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也让广大居民享受了一次文化盛宴。南观社区主任陈健梅介绍,南观社区从2015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6次春晚,居民们通过表演歌曲、舞蹈、朗诵,弘扬了社区文明幸福新风尚,也展现了社区居民新面貌,歌颂了人间真善美。“在家门口就可以看春晚!”陈健梅自豪地说,随着人们生活越来越好,文化追求提高,社区的春晚“草根春晚”每年都是社区干部和群众一起精心策划,居民近距离观看精彩演出和演员互动,效果不比央视春晚差。

群众参与热度不减

“群众参与度高,使得社区春晚常办常新!每年春节前就有一些群众自发组织、一起探讨社区春晚的新节目。策划的节目都是群众喜爱的文艺形式,大家唱起来跳起来很活跃。”东岳社区书记陈发江感慨说,“草根春晚”的火热,究其原因是门槛低群众热情参与,是社区文化繁荣发展的结果。

玉林市社区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社区管理、文化建设成效显著。以玉城街道东岳社区为例,社区内居委会大楼内设置了:茶艺室、舞蹈室、古筝室、侨胞之家等多个活动室,让社区内多民族文化融合,互相交流。

社区多年来举办了剪纸、茶泡艺术文化交流、古筝古曲进社区等文化活动。其中,春晚是多种文化艺术形式集中表现的“草根舞台”,社区工作人员唐俊锋说,“春晚的节目形式多样难度不高,有特邀舞蹈团队、有文化志愿者编排的节目、有社区居民自编的节目,让居民参与其中,丰富他们的文化生活,也能够将他们凝聚在社区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像东岳社区这样文化设施配套、活动丰富的社区也不在少数,居民参与热情高助推了玉林市基础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演绎身边人、身边事、节目接地气!每年举办的社区春晚群众参与、爱看、喜欢看,也是社区春晚火热的原因之一。社区春晚丰富了社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能让群众从节目中受到教育、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随着居民生活水平越来越好,文化修养越来越高,将来“草根春晚”会越办越出彩。(记者 黎颖)

新闻推荐

玉林市代表团5件议案被采纳

本报南宁电(记者关伟)1月16日,记者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秘书处获悉,截至大会规定的议案提出时间,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自编自演 常办常新 玉林市社区春晚形式多样持续火爆)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