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在哀思中奋勇前进 玉林市干部群众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侧记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4-05 08:22   https://www.yybnet.net/

为表达玉林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4月4日,玉林市举行哀悼活动。

当天上午,阴霾的天空不时飘着沥沥细雨,玉林市市政广场下半旗志哀,不少市民来到广场上参加哀悼活动。“此次疫情夺去许多无辜同胞的生命,我们很痛心,愿逝者安息。我也有家属投身抗疫一线,深知他们的付出和牺牲,历史永远不会忘记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英雄们。”前来参加哀悼活动的市民刘小英说。

上午10时,防空警报鸣响。玉林街头气氛肃穆,城区道路上的汽车纷纷停车、鸣笛,路上群众停下脚步,肃立垂首。

在玉林城区人民中路,市民武浩宇告诉我们:“今天是一个值得纪念和缅怀的日子,我们用默哀的方式慰藉生者、告慰亡灵,希望英雄和同胞们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病痛。”

“生命的消逝不是终结,遗忘才是。我们选择不忘记,怀揣着思念与勇气继续前行。”市民黄玉梅说。

在南城百货门前广场,3分钟默哀结束后,“的哥”梁国华重新坐回驾驶室。他说:“每一次灾难都会让国人更加坚强和团结。除了表示深切哀悼,我们更要化悲痛为力量,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努力实现逝去同胞们对生活的美好期待。”

“白衣战士逆行而上,守护着你我的平安,书写了山河无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更能深切体会到‘此生无悔入华夏’的真正含义。作为一名学生,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好好学习,努力成才,传承烈士精神并发扬光大。希望风雨过去,彩虹到来。”学生刘文文表示道。

新闻推荐

泥头车坠落山谷 村民消防救两人 当地村民先救1人,救援人员救出被卡司机

救援人员和工友在合力救助被困司机。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韦功兵)3月30日下午,在福绵区樟木镇罗冲村九婆岭发生一起交通...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在哀思中奋勇前进 玉林市干部群众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侧记)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