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男子横跨高速“发飙”,什么况 精神异常却打车前往广东寻母,途中逃跑,民警紧急拦截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7-13 06: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维栋 通讯员 梁玉玲 徐荣彤)7月7日,玉林公安交警高速公路管理一大队在高速公路上及时救助一名精神异常男子,消除了重大安全隐患。

当日14时39分,值班民警接122指挥中心指示,在广昆高速公路南宁往广州方向北流停车区附近有一名轻微精神异常行人在高速公路上行走,情绪非常激动,另有一名男子尾随看护。接警后,该大队事故组立即出警,同时,联系了属地派出所人员出警支援,并通过与报警的男子(尾随男子)沟通后,事故组决定前往玉林北收费站,同时通知精神异常男子张某的父亲一同前往现场。

在现场,民警看到两名男子在超车道上来回走动,其中一名男子情绪激动跑在前面,另一名男子尾随身后试图控制住前者,疾驰的车辆从他们身旁急驶而过,处境万分惊险。事故组立即开启警笛,将警车停靠在其后方警示,摆放反光锥筒,做好警戒后,与陈某及张某父亲一同把张某带离高速行车道,但因张某情绪抗拒,只能将其带到应急车道护栏外进行安抚,一番折腾后才安全把张某带到玉林收费站。

随后,民警从陈某口中了解到,张某于凌晨6时左右在玉林城区电力大厦附近将其滴滴车拦停,说要到广东寻找在广东务工的母亲。两人谈好打车价格后,根据张某提供的路线,于10时40分许,两人到达广东界。

路上,陈某发觉张某言行与常人有所不同,并在途中问到张某父亲的电话,并取得联系,得知张某患有轻微的精神异常,家人寻找多天,未见踪影。电话里,张某父亲恳求陈某帮忙照看其儿子,并希望把他带回玉林,陈某于心不忍答应下来,同时选择向交警求助。

随后,陈某载着张某从广东返回玉林,途经北流停车区附近时,张某从路边指示牌发现,陈某此时开车的方向是相反的,便威胁其停车,否则就要跳车。迫于无奈,陈某被迫在应急车道上把车停下来,不料张某迅速下车,跑到对面往广州方向的车道。为防止张某出事,司机陈某没有多想,也立即跟着横跨高速公路追了上去。

民警把张某一行带到玉林收费站后,告知陈某、张某及张某父亲:行人上高速的危险性及严重后果,提醒他们平时应提高警惕,发现异常情况时,应及早报警求助,而不是等到事态无法控制时才想到报警。

新闻推荐

50年前,他们是意气风发的年轻人;50年后,他们成了两鬓斑白的爷爷奶奶 重返“芳华”老知青回乡探旧亲

老知青们在琴声的伴奏下,唱起了一首首知青时代的革命歌曲。知青代表袁建军(右)向新龙小学捐款,表达知青们的一份心意。7月5日...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男子横跨高速“发飙”,什么况 精神异常却打车前往广东寻母,途中逃跑,民警紧急拦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