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心灵花园”关爱特殊儿童 心理专家高岚到玉林传经送宝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11 06: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邱临 实习生 黎静 江柳荣)9月3日,全国公益项目“心灵花园”发起人高岚教授莅临玉州区儿童福利院,与玉林红豆义工协会的心理辅导人员开展了一场如何更好服务于特殊儿童的座谈会。

作为“心灵花园”的玉林辅导站 红豆义工多年前就引进了这个全国知名心理辅导公益品牌。红豆义工通过玉州区儿童福利院这个平台服务于福利院的孩子,并利用“心灵花园”培养了很多本土志愿者心理专业社工。此次高岚教授的到来主要是指导玉林福利院“心灵花园”的工作,着重探讨如何培养孩子学习的兴趣以及福利院孩子将来的就业问题。

“本次会议聚焦孩子们的学习、发展,围绕福利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志愿者心理育人的实现路径、重点与关键、难题与困惑、着力点与努力方向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心灵花园’也为福利院心理辅导老师及志愿者开展心理育人工作找到了新的着力点与突破口,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与需要避免的误区和盲点。”作为“心灵花园”玉林辅导站的引进者、红豆义工协会会长李献表示,此次座谈会可以让玉林的心理辅导志愿者能更有针对性地引导孩子找到自己的人生价值,帮助他们身心健康发展。

据悉,高岚教授的“心灵花园”公益心理援助项目目前全国范围已经发展到100多家。

新闻推荐

玉林日报小记者团 本周正式开团

经过大家的一番努力,月饼成型咯!认真做笔记的小记者。小记者将月饼送到贫困户手中。本报讯学校开学已经过去了一周,玉林日报...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心灵花园”关爱特殊儿童 心理专家高岚到玉林传经送宝)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