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整治乱象,经营管理方多举措监管用户行为 骑共享车辆 请规范停车

来源:玉林晚报 2020-09-14 07:12   https://www.yybnet.net/

占道乱停放的共享车辆

近期,针对城区出现的部分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的交通乱象,玉林市执法部门加大整治力度,经营公司多举措监管用户行为,进一步规范共享电动自行车的有序停放,共同推进玉林市“四城同创”工作。

城区共享车辆 存在乱停乱放等问题

目前,玉林已有美团、小溜、哈罗等多个品牌的共享车辆入驻。共享车辆在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问题。

记者在城区采访时看到,城站路上停放着不少共享车辆,有的凌乱停放在路边,有的占用了汽车停车位,还有的直接停放在机动车道的护栏边,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阻碍其他车辆的安全出行。在市中心一个十字路口处,大量的共享车辆扎堆停放在路边,其中一些车辆还停放到机动车道上,给途经此处的车辆、行人带来极大不便。附近商家对此也怨声载道,因为这些乱停乱放的共享车辆不仅阻碍了商家门前交通,也影响到店消费的客人停车,从而影响了商家的生意。

执法部门

对共享车辆乱象加强整治

近日,在城区民主南路金鞍路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与城市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对占据人行道乱停乱放的数十辆共享车辆进行搬运转移。直属四大队联合城市管理部门现场对共享车辆经营公司进行约谈,要求其立即整改,并依法暂扣18辆不按规定停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还路于民。

“‘四城同创’工作开展以来,我们坚持加大巡查力度,一旦发现共享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现象,就及时予以清理。”据统计,9月1日至8日,直属四大队共清理占道乱停乱放的共享电动自行车86处520余辆,暂扣112辆,约谈辖区共享电动自行车等经营公司,要求其做好科学规划和调度,控制共享车辆投放数量,调整共享车辆GPS精准度,加强日常巡查管控和规范停放力度,对共享交通工具随意停放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进行整改。

“我们呼吁广大市民骑用共享电动自行车后在指定位置停放,不压占盲道、占用机动车道,朝向统一有序,共同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交通安全环境。”直属四大队的林警官说。

经营管理方多举措监管

用户违规停车会被扣费

近日,市民陈女士从城西骑小溜共享车辆到市文艺中心,在停车准备锁车时,手机用车软件上出现“不在停车区域内”的字样,并提示如违规停车将扣除一定费用。由于有要事处理,陈女士急忙按下“临时停车”按键并违规停了车。违规停车期间,陈女士收到来自小溜方的规范还车的提醒短信,随后接到了因违规停车被扣除30多元的客服电话。

记者登录哈罗共享车辆主页面看到,骑行结束锁车前,地图页面会提示用户在服务区内还车,否则将额外收取一定的调度费用。

为了鼓励用户规范用车,美团共享车辆经营管理方设置“摩范分”,在用户日常骑行行为、使用偏好、守规记录等多个维度客观呈现个人用车行为的分数。“摩范分”越高,代表用车行为越规范,较高的“摩范分”可以帮助用户获得更多权益和更高效优质的服务。“摩范分”每月评估一次,保持良好的骑行行为、拥有稳定的使用习惯、文明规范地使用和停放车辆,可以增加“摩范分”。

(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林增崇)

新闻推荐

玉林市骨科医院:新员工入职培训结业

日前,玉林市中西医结合骨科医院在玉东新院区举行2020年度新员工入职培训结业典礼,该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职能科室负责人及...

玉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玉林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整治乱象,经营管理方多举措监管用户行为 骑共享车辆 请规范停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