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建一个市场 活一方经济

来源:玉林日报 2020-10-15 06:55   https://www.yybnet.net/

金港湾农贸市场效果图。

近年来,玉林市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新商场,全新的商圈相继形成,在大型商贸项目的带动下,金城等传统商圈也开始谋求变革,玉林商贸发展加速。在商贸体量逐渐增加、商贸档次不断升级的同时,玉林的商贸结构布局正迎来百花齐放的局面。

优化营商环境 盘活农贸市场

当前玉林正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创建民营经济先行示范市,为民营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其中农贸市场方面,玉林市开展为民办十大实事农贸市场提升工程,主要涉及旧中药材市场、茂林农贸市场、福绵农贸市场的改造和新建金港湾农贸市场综合体。其中,新建金港湾农贸市场综合体项目正在建设基础工程,计划年底项目可以封顶。

建一个市场 带动区域发展

市场建设不仅是第三产业的龙头,还是经济发展的有效载体和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点,在调整产业、产品结构、搞活商品流通,方便城乡居民生活和安置就业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作用。

其中,农贸市场以其各种服务功能,把社会的生产、分配、交换、消费的各个环节有机地联结起来,成为支撑第一、第二产业的重要组织形式。通过农贸市场的建设,可以带动发展一批生产加工项目,不断拉长第一、二产业链条,搞活民营经济,调优产业结构。

新型农贸市场可以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在引导消费、促进生产,扩大就业、扩充区域经济总量以及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据了解,金港湾农贸市场总建筑面积约35589平方米,业态经营范围涉及20多个行业约1000多个品种,目前广州茶楼、银河娱乐等品牌已签约入驻,签约面积超8500平方米,将打造成区域美食娱乐休闲中心。投入使用后不仅将为周边居民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还能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真正做到建一个市场,活一方经济。

优质地段 辐射江南片区

金港湾农贸市场位于江南片区金港路与万良路交会处,周边已有银丰·世纪城、银丰·世纪公馆、银丰·香槟郡、金港国际名城、聚锦花园等数十个小区,辐射众多消费人群。

片区周边缺乏同类型的农贸市场,菜农长期在路边摆摊,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市民买菜时也非常不方便。久而久之,市民渴望农贸综合市场的呼声越来越强烈。金港湾农贸市场的出现不仅是市民民生的需求,更是城市升级的必然趋势。

建设现代农贸市场,是建设大城市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建设大交通、大能源、大旅游等相互联系,互为支撑,将共创玉林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未来。

(李林)

新闻推荐

堆放砂石妨碍他人 还敲诈勒索 玉州警方打掉该团伙,6名嫌疑人落网

6名嫌疑人落网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黎勇)10月10日,玉州警方打掉一个敲诈勒索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今年6月,市公安局城...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500中老年人齐献艺2020-10-14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建一个市场 活一方经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