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福绵区成立480个乡村振兴理事会

来源:广西日报 2020-10-15 07: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记者/邓盛龙通讯员/黎汇林)近年来,玉林市福绵区牢固立足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大力组建美化家园“乡村振兴顾问团”,凝聚组织力量,美化家园、服务家乡,助推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和人居环境质量“双提升”。

福绵区以“人从哪里来,回到哪里去”为原则,从该区区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镇在职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贫困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中挑选精干力量,选派32名处级和345名科级领导干部回原籍镇村,组建1个区级、6个镇级、116个村级美化家园“乡村振兴顾问团”,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

福绵区通过确立顾问团定期回乡调研、整治环境卫生、培育文明乡风、服务家乡发展“四项职责”,组织顾问团成员开展大调研,摸清所在镇村亟需解决的发展难题,制定和细化工作方案。结合“三清三拆”活动目标,定期组织各村(社区)党组织开展抓党建促美化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据统计,福绵区目前共成立乡村振兴理事会480个,拆除废弃危旧房12.4万平方米,清理陈年垃圾堆放点995处,清理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点2223处,清理有淤泥及漂浮垃圾的池塘沟渠609处,整治非法占用耕地7967平方米和乱搭乱盖3760平方米,拆除露天厕所110个,拆除非法广告牌、招牌375块。

新闻推荐

考试录用公务员本周末面试 地点:玉林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本报讯(记者唐雪萍)日前,玉林市发布了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公告。面试资格复审时间为10月14日至16日。资格审查结束后...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福绵区成立480个乡村振兴理事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