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舍近求远男子酒驾送儿求医遭罚 民警提醒:孩子生病,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具备驾车条件而冒险送医的行为违法又危险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23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民警对陈某及其家人进行教育

本报讯(记者 黄清 通讯员 林增崇)21日晚,玉州区长望社区一名2岁小孩感冒发烧,其父陈某在明知自己无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的情况下,舍近求远,冒险驾车搭乘妻儿出行求医,交警发现后及时制止了陈某的危险行为。

当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四大队在民主南路江南公园路段开展酒驾醉驾毒驾夜查整治行动。21时许,执勤交警在对一辆桂K牌皮卡车进行排查时发现,车上有一男一女2名大人和2名小孩,而驾驶人陈某有酒驾嫌疑。交警对驾驶人陈某进行呼气式酒精含量检测,结果显示其属于饮酒后驾驶。在进一步调查中,民警还发现陈某属于无证驾驶。

陈某承认自己在驾驶前喝了不少白酒。20时左右,其2岁大的孩子感冒发烧了,夫妻俩决定带孩子到江南路会展中心附近一个朋友开的诊所求医。

交警对陈某舍近求远送娃求医,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的做法进行了批评教育,指出孩子生病了应该就近在社区诊所或者附近的红会医院求医,不要耽搁病情,更不能因为孩子生病而不顾交通安全无证驾车、酒后驾车。

随后,为了不耽误孩子就医,执勤民警将陈某妻儿送到其朋友诊所安顿好后,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律规定,对陈某无证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1500元罚款、暂扣机动车辆,对其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

民警提醒:家中孩子生病,家长着急就医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具备驾车条件而冒险送医的行为,既违法又具有极大安全风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仅害了自己的家庭,还害了他人家庭,一定要谨记交通规则,安全出行。

新闻推荐

抗美援朝纪念币、邮票先后发行,值得关注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近日,有关抗美援朝题材的纪念币、纪念邮票先后发行,笔者向玉林收藏界的资深玩家了解,这类题材的...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舍近求远男子酒驾送儿求医遭罚 民警提醒:孩子生病,家长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不具备驾车条件而冒险送医的行为违法又危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