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严密布控 科学调度 供电人力保玉林春节“亮堂堂”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21 0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玉林讯 春节期间,为了保障春节期间玉林市供电正常稳定,有那么一群人,放弃休假依旧背负行囊设备,认真检查着变电站和街边的供电设备,细致分析负荷变化趋势,科学做好电力调度,用心用情默默守护在每一户璀璨灯火的背后。

2月17日一大早,黄泽春像往常一样,早早便来到办公室,查看当天的供电设备巡视任务,仔细检查巡视线路的专用设备是否正常,以及抢修车上的抢修物资是否充足。“今天是我今年春节值守的最后一天,站好这班岗,我们的春节保供电工作就圆满完成了。”黄泽春是玉林供电局城南供电分局配电抢修班副班长,主要负责玉林城区10千伏及以下配电线路的抢修与维护,以及小区、居民用户用电问题的解决等工作。今年春节他再次放弃了与家人团圆的机会,选择了与同事们坚守在工作岗位,而这也是他自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春节坚守岗位的第10个年头。

为保障春节期间电力供应正常稳定,让广大玉林人民过上一个和谐、亮堂的节日,该局将保供电定性为二级保供电,提前谋划与部署,统筹做好保供电各项准备工作,详细制定了专项保供电方案,提前20多天就有序开展保供电准备工作。根据重要保供电场所信息,详细梳理了市委市政府、火车站等7个重要保供电场所,提前组织专业人员进行上门检查服务,配合做好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认真梳理了5个重要保供电变电站及设备,有序组织开展保供电前的检查、预试、运维等工作。此外,该局还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对各类设备运行隐患提级处置,科学做好电力调度,积极做好电力抢修物资及人员储备,全力保障保供电工作的有序推进。

据了解,春节期间,该局的电力服务、抢修以及关键变电站全部实行了24小时有人值守,共30支党员突击队、35支党员服务队、6支青年突击队,以及287名党团员直接参与到保供电工作当中。截至目前,全市电力供应正常稳定,未出现大面积停电的情况。

(黄龙辉)

新闻推荐

一家老小齐出动 轮流“打卡”贺岁片 市民观影热情高涨,影院人加班加点

观众测体温、描码后才能入场观影春节档在时隔一年后强势回归,点燃了市民的观影热情,走进影院看电影成了春节假期的“标配”...

玉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玉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严密布控 科学调度 供电人力保玉林春节“亮堂堂”)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