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路遇女子跳江,他奋不顾身下水救人;面对点赞,他淡然回应: “救人是本能,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06 06:37   https://www.yybnet.net/

陈大雄在江中营救跳水女子。(视频截图)

救人男子陈大雄。 (本报记者 李楷诚 摄)

本报讯(记者 宁夏)4月4日晚,在玉林城区云香桥下上演了一场感人的生死营救:一名年轻女子从桥上跳下南流江轻生,关键时刻,一名散步路过此地的中年男子奋不顾身下水施救,将人救起后默默离开。男子的救人过程被目击者拍下并在微信群热传,男子见义勇为的举动得到众多网友的点赞。

这位救人英雄是谁?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这位见义勇为的男子,他叫陈大雄,玉州区玉城街道东明社区人,今年68岁,是玉林市冬泳协会会长。从他的讲述中,记者了解到了当晚救人的经过。

散步路遇女子跳江,他奋不顾身下水施救

4日20时20分许,陈大雄陪着爱人在城区江滨路散步,当走到云香桥时,发现前方有一名女子站在桥一侧的栏杆上,行为有些异常,“看到有个女孩站在桥(栏杆)上,明显感觉不对劲。”就在陈大雄诧异之际,这名女子纵身跳入了南流江。由于事发突然,桥上行人未能及时拉住该女子,情况十分危急。

“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人命关天,我来不及多想,就想着赶紧把人救上来。”陈大雄说,由于当时自己刚吃过饭,又喝了点白酒,其实不适合下水救人,爱人也出于安全考虑,阻止他下水救人。但救人要紧,陈大雄还是脱掉衣裤和鞋袜,一头扎进江水里,奋力游向女子所在水域。

“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

靠近落水女子时,陈大雄发现该女子的身体在水中呈俯卧状,随即反应过来:该女子应该是喝了不少水,如果不及时将其救上岸,后果不堪设想。陈大雄将女子拽出水面,并调整好其姿势,让女子露出头、脸朝上,防止再次被水呛,然后拖着女子往岸边游去。或许是刚吃完饭和喝了酒的缘故,此时陈大雄的体力消耗很大,为了不让女子下沉,他咬牙坚持,不断调整救援姿势,终于成功把女子拖到了岸边。

靠近岸边时,陈大雄已几近虚脱,所幸岸上的群众纷纷上前帮忙。“岸边很多好心市民来帮忙,是大家合力把她拉上去的。”陈大雄说。看到落水女子成功上岸,已无大碍,全身湿透的陈大雄悄悄拿起衣物离去。

记者从目击者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落水女子已经苏醒,坐在地上。画面中有人对女孩说“你要感谢他,给了你第二次生命。”现场很多人都拿出手机拍摄,并向陈大雄致敬。

下水救人时会担心个人安危吗?“当时看到有人跳江了,只有一个念头就是下水救人,我相信其他人看到这种情况都会和我一样。”面对提问,陈大雄说,其实他担心过个人安全,他清楚自己当时的情况是不能下水游泳的,但人命关天,就顾不上那么多了。

“救人是本能,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其实这不是我第一次救人了,如果以后再遇到,我依然会挺身而出。”面对网友们的热烈点赞,陈大雄只是淡淡地回应了一句。

据了解,跳水女子叫小美(化名),19岁,玉州区人,因生活琐事而产生厌世心理和轻生的念头。目前,该女子经民警规劝已平复心态,由其家人接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新闻推荐

玉林市第十五中学揭牌 前身为玉林市新桥高中,建校已65年

本报讯(记者陈君铭通讯员甘贞贞)4月2日上午,玉林市第十五中学更名、揭牌仪式在新桥高中举行。作为玉林市第十五中学的前身,位...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时令野菜走俏市场2021-04-06 06:17
评论:(路遇女子跳江,他奋不顾身下水救人;面对点赞,他淡然回应: “救人是本能,只是做了该做的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