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玉林 > 正文

为项目建设提速 玉东在玉林市首创“拿地即开工”模式

来源:玉林晚报 2021-04-14 07:1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 温驷昌)4月13日,位于玉东新区胜利路的万昌·现代东方项目,一派忙碌施工景象,挖掘机轰鸣着作业,基坑开挖、边坡防护等施工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正是得益于玉东新区实施的“拿地即开工”改革,使项目拿到土地出让合同后即可进行基坑开挖等施工,加快了项目建设速度。

“我们于今年1月22日向玉东新区相关部门递交了万昌·现代东方项目的‘拿地即开工’施工许可审批承诺书,该承诺书通过玉东新区建设局、生态环境局及城市监督管理局的报备审查并向社会进行双向公示后,2月7日核发了项目(基坑工程)施工许可证。”广西玉林万昌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现代东方项目总经理麻杰介绍,该项目取得土地出让合同,确定参建单位及基坑支护工程施工图审查合格后,即可办理基坑支护施工许可手续,进行开工建设。按照玉东新区“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该项目取得土地出让合同到核发施工许可仅用11个工作日,比以往缩短了21个工作日,项目建设周期比以往缩短3个月以上。

“‘拿地即开工’,使得我们荣和尊府项目把等地时间(项目从拿到土地出让合同后办理各种手续时间)变成了工程期,一边办相关手续、一边施工,缩短了建设周期。”玉林荣和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曾毅也表达了同样的看法,这项改革使他们缩减了建设成本,同时使项目参建单位吃了定心丸,加快了项目交付时间。

据了解,今年,玉东新区出台了《玉林市玉东新区工程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改革实施方案》,作为玉林市推行“拿地即开工”政策的先行先试点,该政策明确了“拿地即开工”的适用范围及措施,提出了质量安全监督提前介入、容缺受理、告知承诺、限时办结等多项改革创新措施。玉东新区符合条件的一般企业投资项目都可以申请走“拿地即开工”通道,企业通过“拿地即开工”通道,实现项目审批“加速跑”,目前玉东新区已为四个项目办理了“拿地即开工”的手续。

“近期以来,玉东新区大力实施‘拿地即开工’‘一窗受理’‘代办服务’等改革,出台了中介服务、网站管理、新媒体等3个管理办法,着力为项目服务提供绿色通道,优质服务加快项目落地,以细致周到的服务、高效的工作赢得了项目业主的一致好评。”玉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韩强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改革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发挥积极作用。

新闻推荐

事故赔偿协商不成 两部门联手促和解 当事双方最终达成一致

调解现场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徐荣彤梁玉玲)发生致人死亡的交通意外后,当事一方向死者家属先期垫付部分费用,但双方在最终...

玉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玉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我们的节日2021-04-12 07:11
评论:(为项目建设提速 玉东在玉林市首创“拿地即开工”模式)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