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推进供给侧改革 产品个性化多样化 走对路子 南山瓷器焕发新生机

来源:玉林日报 2017-11-08 11:10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笔者来到地处容县灵山镇的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只见一款款新颖很具个性化的日用瓷产品正在装车外运。总经理龚镇飞介绍说:“企业通过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根据客户需求研制开发各种极具个性化的产品,从中实现转型升级,使得市场营销渠道更加顺畅,客户更加满意,效益也进一步提高。”据了解,今年头9个月,“南瓷”公司实现产值7200万元,其中出口东盟、日本、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2300多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1.2%,税收和利润均同步增长。

2015年,一直销售顺畅的南山陶瓷也遇到了“寒冬”。经市场调查,原来是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南瓷”的不少产品没有适应各种不同文化层次和生活习惯消费者的需求。针对这个问题,2016年“南瓷”公司大力推进供给侧改革,通过装饰工艺创新争取更多卖点。首先组建了自治区级技术开发中心。从企业每年销售总收入中提取3%~4%的经费作为新产品开发经费。技术中心负责新产品的研制和开发及新产品生产技术培训。目前,“南瓷”共有工程技术人员80多人,占员工总人数的十分之一。研发中心大胆试验,推出了手彩、釉中彩两大装饰新工艺。特别是釉中彩通过高温快烧,使颜料渗入釉内,冷却后釉面封闭。目前,该企业生产的瓷具装饰全部采用手彩、釉中彩工艺,产品更加绿色环保,细腻晶莹、滋润恍目,抗腐蚀、耐磨损,解决了陶瓷画面铅的溶出问题,深受国内外日用陶瓷市场的欢迎。今年9月上旬,两位日本客商到该公司订货,要求“南瓷”在今年底前供货价值200万元的釉中彩装饰瓷具,预计全年出口日本的日用陶瓷比上年增长两倍多。

其次是根据客户需求“量身定制”各种极具个性化的产品。推出了情侣系列、家庭系列、休闲系列、姓氏文化系列等140多个系列共800多种瓷具。一个来自湖南的客商要定制一个林氏文化系列的瓷具,要求体现林氏家族的家训、家规、名人、名诗、名对、名句、名言等家族文化和家族图腾。按照这个要求,研发中心集思广益,很快就设计出了一个体现林氏家族文化的系列瓷具,客户十分满意,一下子签订了定制价值500万元的瓷具合同。不同于传统产品在文化内涵上显得的苍白无力,“南瓷”公司的新产品有故事,有情节,充分体现文化复兴,文化自信,不仅深受市场青睐,而且价格普遍比传统产品高三成以上。

同时,加大创新投入,降耗增效明显。该公司在2016年投入270万元上马了两条自动沉釉生产线,安装了50台自动套坯机的基础上,今年又投入110万元,上马了4套标准自动化移动印花设备和12套高压注浆设备,生产效率大幅提升。

新闻推荐

容县又有三镇成为“信用镇”

本报容县讯近日,容县举行“信用村镇”挂牌授匾仪式,该县石头镇、松山镇、六王镇被授予“容县信用镇”称号,并进行“信用镇”授牌仪式。“信用村镇”的成功创建,成为镇域经济竞争中“软实力”的重要标...

容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容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玉林兴起旗袍热2017-11-02 10:14
猜你喜欢:
特殊的课堂2017-11-07 00:00
评论:(推进供给侧改革 产品个性化多样化 走对路子 南山瓷器焕发新生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