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授奖义务教育发展 容县获授全国“基本均衡县”称号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3-10 15:19   https://www.yybnet.net/

日前,教育部发文授予全国560个县(市、区)“2017年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称号,广西21个县(市、区)名列其中,容县榜上有名。

为了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去年,容县在地方财政比较紧张的情况下,投入9.34亿元推进“教育发展年”活动,各级各类教育加快发展,九年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7.08%,“三残”儿童入学率达到95.1%,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为84.1%。在政府办学的同时,鼓励、支持民办幼儿园发展,完善普惠性民办幼儿园的建设。目前,容县共有幼儿园210所,其中独立公办幼儿园2所,公办附属幼儿园43所,民办幼儿园165所。2017年,该县学前三年毛入学率为85%,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的需求。

同时,该县还推进义务教育学校改造项目,对学校破旧建筑进行“穿衣戴帽”,建好学校围墙、挡土墙、体育运动场地,实施学校标准化建设。建好学校录播室、心理辅导室、科技探究室、图书室、音乐室、体育室等;大力建造学校水磨球场或铺设塑胶跑道,安装教育督导系统,对全县均衡数据进行监测,进一步提升义务教育学校品位。(记者黎保宁通讯员秦崇广)

新闻推荐

容县开展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本报容县讯3月5日,容县在该县人民会堂广场开展妇女维权宣传周暨青年“学雷锋志愿服务一条街”主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3月5日一大早,共青团容县县委、容州镇团委,以及县妇联、县公安局、县...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教育部授奖义务教育发展 容县获授全国“基本均衡县”称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