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容县新闻 > 正文

容县五成沙田柚网上淘金 去年沙田柚电商、微商销售额达7亿多元

来源:玉林晚报 2018-03-15 13:19   https://www.yybnet.net/

农民学习电商知识,拓宽沙田柚销售渠道“去年种植150亩沙田柚收果7.5万公斤,其中超八成通过电商和微商途径销售。”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会长陈桂广坦言,网上销售已成为柚农们销售沙田柚的主要渠道。来自容县水果局和容县沙田柚协会的消息显示,2017年该县18万亩沙田柚共收果16.5万吨,通过电商、微商销售的占全县沙田柚销售总量的五成多,成交额达7亿多元。

为了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2016年,容县加大与区内大专院校的合作力度,办起了电子商务职业培训学校。电商职校的开办为该县农村青壮年学习电商知识、应用“互联网+”、推动当地经济健康快速发展拓展了空间。电商职校针对沙田柚是容县种植规模最大、产量最高、效益最好的支柱产业的特点,把沙田柚网上营销作为培训重点,进一步激发了农村青壮年甚至不少老年人参培的热情。

自良镇中平村大平组是容县典型的沙田柚生产示范基地,全组33户156人,近年来共开发荒山和利用旱田荒地种植沙田柚136亩。原籍大平组的机关干部申来光、曾安娜夫妇退休后回到家乡租赁山地种植沙田柚。为了让沙田柚销得更顺畅,2016年11月,他俩白天管护柚树,下午6时许驱车赶到30公里外的县城电商职校学习电商知识。当年,他俩边学电商知识边开网店,网上销售沙田柚收入达15万元,比上年增长三成多。在他俩的示范带动下,该组户户有人到职校学习电商知识。去年该组55万公斤沙田柚不到半个月便销售一空,总收入440万元,人均2.82万元。

据悉,目前容县通过电商职校已免费培训农村青年4500多人,建立电商企业1200多家,辐射发展网店6000多家,1.8万多名农村青年实现创业就业。除了从网上销售沙田柚外,还有1300多个本地工农业产品通过网上销售。2017年,该县电商销售额达32亿元,比上年增长六成多。

(记者黎保宁通讯员秦崇广)

新闻推荐

凭一封25年前家书 马来西亚华裔找到容县亲人

叶有祥(左三)给容县亲人传来全家福照片("微容县"提供)一封泛黄的家书,牵出一份亲情思念及一段跨国寻亲路。近日,远在马来西亚的华裔叶有祥在“微容县”及容县民警的接力帮助下,终于如愿找到失联25年的...

容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容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五成沙田柚网上淘金 去年沙田柚电商、微商销售额达7亿多元)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