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容县浪水镇啃下危房改造“硬骨头” 建好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1-05 08: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钟勇 通讯员 封晓天)“霍镇朝搬进新房子啦!”近日,这个在一年前就连贫困户本人都认为是“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如今变成了容县浪水镇浪水村村民口口相传的“头条新闻”。

霍镇朝居住在浪水村最边远的步塘队,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不能干活挣钱,女儿上大学、儿子读高中。霍镇朝多次表示,建新房的梦想近期难以实现。为此,帮扶干部梁汉川积极动员帮扶,从思想动员、建房选址到动工建房、房屋装修,乡镇干部也多次登门为贫困户鼓士气、解难题、送温暖。此外,浪水村的村“两委”干部和县扶贫工作队齐心协力,想方设法解决启动资金5000元,动员邻里乡亲义务投工帮忙,并牵线经济能人垫付5万元动工建房。房屋主体建成之后,浪水镇党委书记赵堂华发动亲戚朋友捐款近1万元,及时帮助霍镇朝安装了门窗。

积极凝聚各方力量帮助霍镇朝建设危改房,是浪水镇用足用好扶贫政策、用心用情帮助特困户解决住房问题的生动实践。浪水镇把农村危房改造作为脱贫攻坚的“暖心工程”来抓,扎实推进危房改造政策、补助对象、补助标准、实施情况、咨询投诉电话、信息档案“六公开”机制,积极实施容县出台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完成危房改造奖补政策,创新推行“边建边补”的新模式。同时,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对极度贫困户建房给予帮扶,齐心协力啃下危房改造这一块“硬骨头”。

据悉,容县浪水镇2019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85户,实际完成91户,共计发放补助资金193.85万元,完成率为107%,其中50户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完成获得奖补。目前,浪水镇91户危改户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竣工88户、竣工率96.7%,入住85户、入住率96.5%,危房改造的竣工入住率排在全县前列。

新闻推荐

交通违法91万起 事故1.5万起 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稳中有降

本报讯(记者李楷诚通讯员蒙冬明)昨日,记者从玉林市2019年道路交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1月...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容县浪水镇啃下危房改造“硬骨头” 建好新房子 过上好日子)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