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家乡风景大山孩子还是第一次见 容县志愿者协会举办“阳光亲人陪伴公益行”活动,陪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感受家乡美好

来源:玉林晚报 2020-10-20 06:48   https://www.yybnet.net/

参观真武阁

本报讯(记者 陈君铭)10月17日,容县志愿者协会举办首期“阳光亲人陪伴公益行”活动,20名事实无人抚养的儿童在志愿者有组织、有安全保障的策划下,第一次走出大山,领略山外世界的风景。

这20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来自容县不同乡镇。当天,孩子们和部分亲属在志愿者的陪伴下,先后参观了真武阁与容县博物馆。被誉为江南四大名楼的真武阁,其独特的木隼结构、悬空柱脚等,让孩子们啧啧称奇。参观前,志愿者还与孩子们活动玩游戏,让他们感受温暖的家庭式陪伴。参观完容县博物馆,孩子们对家乡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并为侨乡的快速发展而感到骄傲。

当天中午,当地爱心企业汇美麦肯基赞助爱心午餐,为孩子们免费提供汉堡、可乐、薯条等。这都是孩子们未曾吃过的东西,他们一听说都欢呼雀跃。而在中午休息时,志愿者让孩子到该协会办公室挑选书籍,这些孩子看到那么多书,十分兴奋,每人都挑选了几本带回家。

第一次走出大山,孩子们看到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了解了家乡浓厚的历史文化,感受着志愿者们家人般的关怀,开心地度过了美好的一天。

据悉,“爱助事实孤儿”项目是容县志愿者协会与海南成美慈善基金会、桂林市仁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自2018年起合作的项目,对容县多名符合条件的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资金资助,关注他们的健康成长。“阳光亲人”是“爱助事实孤儿”延伸的板块,在进行资金资助的基础上同时进行家庭式陪伴。

据容县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协会还将对这些孩子进行一对一陪伴,让孩子们忘却生活不幸,拥有美好童年时光,并在志愿者的爱心陪伴下健康成长。

新闻推荐

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 容县沙田柚上榜

本报讯(记者詹丽萍)近日,自治区商务厅发布了首批广西“桂字号”区域公用品牌名单。由容县申报、推荐的“容县沙田柚”品牌成...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女企业家金秋助学2020-10-20 06:48
猜你喜欢:
评论:(家乡风景大山孩子还是第一次见 容县志愿者协会举办“阳光亲人陪伴公益行”活动,陪伴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感受家乡美好)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