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梧州市实现全国异地就医 备案线上自主办理 最近,梧州市依托全区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成功实现了异地就医备案服务事项“互联网办”。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0-2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参保人在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申请。

异地医保 身在他乡也好办

长期居住在玉林市容县的梧州市参保人黄先生计划10月在容县某卫生院住院。9月29日,他提前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注册个人信息,成功办理了其在玉林市长期异地居住备案,手续简单。备案后,他在玉林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待遇与在梧州市内住院的医疗费用报销待遇相同。出院当天,刷卡结算不到10分钟就办理完毕, 8150.65元的住院医疗费用,黄先生只需支付1547.47元个人负担费用。

网上备案 不用跑腿

近年来,像黄先生一样享受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利的患者越来越多。截至9月底,今年梧州市共有19383人次享受到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便利,基本医保基金支付1.33亿元。目前,梧州市适用线上备案的人员有5类: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和异地急诊人员。在开展网上办理之前,这些人员须先到参保地医保经办机构办理备案,才能持卡就医。如今,参保人员在网上就可以完成备案手续,“互联网+”医保服务真正实现了办事不见面,群众零跑腿的服务模式。

“指尖办”异地就医备案更省力

相比以往现场办理和电子邮箱办理的形式,线上服务大厅办理只需梧州市参保人员使用手机或电脑端打开浏览器(尽量使用火狐或谷歌)登录“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 http://wsdt.ybj.gxzf.gov.cn/index.jhtml在“个人办事”中选择“异地就医备案申请”,按系统提示步骤逐一填写个人真实信息,上传异地居住或异地就医相关材料后就可以完成备案业务申请的操作。后台审批通过后,系统会以手机短信的形式将个人备案申请成功的信息通知申请人(工作时间内正常情况可即时办结),申请人在国家异地就医平台的医院就医所产生的医疗费用,就可以使用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医院直接进行结算。

若未能在网上服务大厅办理异地就医备案的,需要参保人本人或代办人持相关材料到参保地所属经办机构的窗口进行现场办理。

(梧州市医疗保障局)

新闻推荐

容县新增一处机动车登记工作站

本报讯(记者曾维栋通讯员朱双霞)为不断深化公安交管“放管服”改革各项措施,提升交管服务便利化,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容县公安...

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梧州市实现全国异地就医 备案线上自主办理 最近,梧州市依托全区统一的医疗保障信息系统成功实现了异地就医备案服务事项“互联网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