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摩旅少年”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2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眼前的这个又酷又阳光的大叔,他叫黎少桐,今年65岁。已退休10年的他,骨子里仍是一个热爱生活,热爱摩托车旅行的“不安分少年”。

刚退休不久,黎少桐像往常一样很早就醒来,看着镜子里整天穿睡衣的自己,一种落寞的思绪涌上心头。“不行,我的退休生活应该是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黎少桐说。

黎少桐一直以来都有在梧州周边骑行的习惯,于是他下定决心,开始自己说走就走的“摩旅”生活。

过去10年里,黎少桐的摩托车旅行从未停下来,他到过玉林容县都峤山森林公园看千年古藤,去过北海吃大龙虾,到过柳州不知名的山峰看云海日出……

“在路上,我遇见很多有趣的人,品尝各地美食,感受各地人文氛围,游览潜藏于乡村的茂林幽谷,这样的退休生活真是太快乐了。”黎少桐笑着说,“摩旅”除了能让他饱览祖国大好山河以外,在骑行中通过应对一次次的突发情况,还锻炼了他的意志力。

“去年7月中旬,我独自骑摩托车去北海,那次有点惊险。”黎少桐忆述,在骑行中途突然下起暴雨,密密麻麻的雨滴使他几乎看不清眼前的路,雨水打在身上能感觉到轻微痛感。考虑到身处偏僻村道中,如果在路边停下来情况可能会更为危险,于是,他就以很慢很慢的速度继续行驶。大约40分钟后,雨停下来了,他便又继续正常前进。

在骑行中,最考验人的是毅力和耐力。黎少桐打趣说,他是个不服老的人,即使已是年过六旬的退休老人,但也想挑战自我。“别看我上了年纪,我外形看起来是不是比同龄人显得年轻很多?那是因为我在旅行中找到了快乐!”黎少桐开心地说道。

走遍祖国美好山河,这是黎少桐的长期目标。接下来,他计划骑着摩托车继续出发,去贵港的北帝山看奇峰怪石、仙雾清泉。

新闻推荐

养猪成为容县脱贫致富“强势股”

本报容县讯“现在存栏中猪155头,除少量养成肉猪出售外,绝大部分于最近出卖,全年养猪获利不会少于50万元。”在容县县底镇河...

容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容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摩旅少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