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容县 > 正文

松材线虫病遇到克星 容县两天飞防作业,1.5万多亩松林受到保护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4-19 10:54   https://www.yybnet.net/

▲直升机正在进行飞防作业。

本报容县讯 近日,容县在容州镇励志村的一片开阔空地上,一架携带着300公斤药水的直升机飞上天空,按照预定路线对都峤山周边的松树林进行喷洒农药作业,防治病虫害。经过连续两天的作业,容县用飞机撒药防治松材线虫病,作业面积1.5万多亩。

本次飞防作业主要针对石寨镇都峤山风景区、六王镇陈村和龙头村等区域所有易发生病虫害的林地,喷洒低毒高效的无公害农药噻虫啉,防治松材线虫病传播媒介松褐天牛。两天里,飞机共起飞26驾次,喷洒噻虫啉微囊悬浮剂1200公斤。据悉,飞机一个驾次可以装载300公斤药水,喷洒山林600亩,一个驾次作业时间大概15分钟左右,飞下来以后地面人员会在2分钟之内把药液装满,然后进行下一个架次的作业。

为减少对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在飞防作业前几天,县林业局通过侨乡容县微信公众号和容县电视台,告知飞防区的群众,此次飞防用药为高效低毒、环境友好型农药,对人畜无害,作业飞机飞行高度属安全范围,不会对地面上的人、物等造成威胁,不必惊慌。

据了解,松材线虫是全球森林生态系统中最具毁灭性的有害生物之一,有极强的扩散性和破坏性,具有易传播、防治难的特点,被称为松树的癌症+禽流感,1982年传入我国,容县在2019年首次发现。该县森防站站长孔亁介绍说,防治松材线虫病可以通过检疫执法、加强监测、及时清理枯死树和防治松褐天牛这四种方式,其中通过飞机喷洒药液防治松褐天牛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韦捷 廖洲)

新闻推荐

陈燕: 我成长,我快乐

陈燕近照。学校班级:容县容州镇第二小学四年级(7)班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陈燕,今年10岁,是个性格开朗的女孩子。我的爱好广泛,喜...

容县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容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松材线虫病遇到克星 容县两天飞防作业,1.5万多亩松林受到保护)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