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健康花开别样红 ——兴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连结硕果谱新篇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4-07 10:2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从兴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传来好消息:兴业县继获得2016年度的“广西人口计生工作先进单位”、“广西诚信计生示范县”两个荣誉称号后,再次被自治区卫生计生委授予“2017年全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去年,兴业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深入开展创建全区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活动,以“健康兴业”为主线,推进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制度、家庭发展支持体系和治理机制整合改革,实现了“低生育水平持续稳定”、“婚育观念明显转变”和“计生服务水平有效提升”三大新局面,为全县广大老百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健康屏障。

计生服务贴民心

“流程一目了然,办理证件速度很快,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很好。”4月2日,正在石南镇政务服务大厅计生服务窗口办理计生证的梁大姐对窗口服务表示满意。

该县扎实推进生育服务证制度改革,在县政务服务中心和13个镇政务服务大厅设立了计生服务窗口和咨询平台,提供代办服务和一站式办证服务,方便群众办事办证,并组织专家对窗口进行简化办证审批程序指导,强化代办和一站式办证服务。在窗口服务中,坚持以群众的需求、满意度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意识、优化服务、简化流程,使计生服务窗口与群众零距离、心贴心。

此外,该县加强优生优育全程服务,开展孕前孕期产后跟踪服务管理,强有力保障母婴健康;实施“优生两免工程”,大力开展出生缺陷干预工程,提高群众自我预防出生缺陷的意识;开展生殖健康科普知识巡回讲座活动,大力推广避孕方法知情选择;为农村妇女开展免费“两癌”健康检查活动,28082名农村妇女受益。该县通过大力实施五大“惠民连心”工程,得到广大育龄群众的一致好评,群众对计划生育服务满意度达90%以上。

婚育新风入民心 

在兴业县人民广场的幸福文化长廊,32幅涉及健康、文化、人口的主题宣传版块格外显眼,每天吸引着不少在广场休闲娱乐的群众驻足观看。

该县不断创新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宣传模式,强化宣传氛围。在兴业电视台开办了《幸福延长线》栏目,利用电视媒体传播速度快、覆盖面广的特点,及时传播人口计生最新工作动态,以及新政策、新理念、新机制。同时进一步强化面对面宣传,切实提高全县育龄群众对人口计生知识的知晓率,潜移默化转变群众婚育观念。此外,抓住重大节点,通过编辑推送短信和发放围裙、雨伞、纸巾盒等宣传品,开展大规模的计生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郁的新型婚育文化氛围,按政策生育、优生优育的新型生育文化已成为该县广大育龄群众的自觉行为。

“五个关怀”暖民心 

今年春节期间,兴业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负责人深入开展走访慰问计生困难家庭活动,使他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该县注重人文关怀,在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法定奖励政策的基础上,大力实施以关怀计生困难家庭、关怀育龄群众生殖健康、关怀独生子女、关怀女孩成长、关怀基层计生干部“五个关怀”为中心内容的生育关怀活动,累计为贫困计生家庭发展生产发放帮扶资金130多万元,县财政投入118.905万元为全县农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独生子女户、双女结扎户的计划生育家庭2796户7927人缴纳2017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费,县财政投入12.408万元为计生家庭购买关爱保险。此外,还在教育、医疗、就业、社保、安居工程、扶贫救助等方面给计生家庭更多的优先优惠政策,让计生家庭真正得实惠、受尊重、有地位,较好调动了广大群众落实计生政策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有力推动了兴业县人口计生整体工作水平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态势,为兴业县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人口环境。

新闻推荐

扎实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乡镇干部当好“防火宣传员”

本报兴业讯为确保清明节期间森林消防安全,营造文明祭祖氛围,4月5日,兴业县大平山镇根据地域特点,把全镇分成三个片区,把全体领导干部分成四个工作组,对森林防火和治安防范实现全方位覆盖监控,并组织干部...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健康花开别样红 ——兴业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连结硕果谱新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