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轮椅上,她用十六年还清十多万债务》(5月7日B2版)续 袁业华已进行首次植皮手术

来源:玉林日报 2018-07-27 08: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兴业讯“感谢社会各界人士的帮助,让我的病情得到了及时的救治。”7月25日,刚做完手术躺在病床上休养的袁业华感激地说道。

本报曾在5月7日B2版、7月17日A2版分别对兴业县葵阳镇新荣村的贫困户袁业华面对家中三人重病(她本人因下肢瘫痪常年坐在轮椅上,丈夫患有鼻咽癌、高血压和颈椎炎,儿子因为脑瘤引起双目失明及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但是她坚强勇敢,诚实守信,坐在轮椅上依靠给人缝补衣服、卖水果,用16年时间还清了十几万债务的感人故事,以及她在还清债务后再次病倒住院的事情进行报道。中央文明办公布2018年7月“中国好人榜”,袁业华还光荣上榜诚实守信类“中国好人”候选人。

今年6月初,袁业华的臀部发生了褥疮,伤口腐烂,一直高烧不退。在当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袁业华进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过医院检查,发现袁业华的臀部伤口大面积腐烂,需要进行多次植皮手术,医药费预计达10多万元。高昂的医疗费让袁业华一家人束手无策。

袁业华诚实守信的故事经玉林日报等媒体报道后,被迅速广为流传,她的故事感动着玉林这座城,她的病情也牵动着众人的心。不少爱心人士、热心网友通过“轻松筹”为袁业华捐款,有些爱心市民还自发到医院看望袁业华。截至7月26日,社会各界已累计为袁业华筹集到10万余元善款。

经过多次方案研究,医生决定将袁业华的头部皮肤移植到臀部受伤部位。7月23日,在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烧伤整形外科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袁业华的第一次植皮手术顺利完成。目前,袁业华正在术后休养中。

7月25日,笔者看到,手术后第三天的袁业华精神状态良好。因为头皮移植的原因,她的头发已经被剃掉了。

“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没想到得到社会上这么多人的帮助。如果不是大家的帮助,我连进医院看病的钱都没有,更别说动手术了。”躺在病床上的袁业华感动地说。同时,她也希望通过玉林日报向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表示感谢。(何少凤)

新闻推荐

4人水库嬉戏一人不慎溺水

22日13时30分左右,兴业县城隍镇4名初中生前往马坡水库游泳,其中一名学生在岸边浅水区玩,不慎跌入深水区溺水失踪。当时,其中3...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轮椅上,她用十六年还清十多万债务》(5月7日B2版)续 袁业华已进行首次植皮手术)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