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新闻 北流新闻 容县新闻 陆川新闻 博白新闻 兴业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兴业新闻 > 正文

兴业“扶贫车间”让搬迁户安居乐业

来源:广西日报 2018-08-29 08:17   https://www.yybnet.net/

何少凤文/图

兴业县紧扣“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奋斗目标,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并进,切实加大对搬迁群众产业发展和就业方面的帮扶力度,让搬迁群众通过在“扶贫车间”就业实现安居乐业。

为激发搬迁群众的内在活力,该县加强对搬迁群众的就业培训,通过开展“感党恩,立志气,图自强”教育活动、晚会演出、一对一谈话交心、脱贫致富先进典型现身说法等方式,宣传政策和脱贫成效,进行感恩教育,让搬迁群众认识到“世上没有穷人,只有懒人”,消除“等靠要”思想。该县设立劳务服务培训中心,把搬迁群众就业与企业用工需求有机结合,制定菜单式培训方案,围绕家政服务、保育员、农业种植技术、汽车维修、电工等专业开展技能培训,提升搬迁群众就业创业能力,激发内生动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培训班3期,培训人员500多人次。

该县还鼓励企业参与扶持搬迁群众就业,与企业签订用工协议,增加就业机会,特别是对获得技能培训合格证书的搬迁群众,推荐就地就业或外出务工就业。引进泽鑫工艺品有限公司和兴业县玩具加工厂等多家劳动密集型加工企业进驻“老乡家园”的“扶贫车间”,让搬迁群众可进“扶贫车间”务工,也可在家代加工,还可优先选择保洁、治安、管理等公益性岗位,真正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今年以来,全县共举办招聘会8场,1200人达成就业意愿,1710人实现就业,其中县内就业549人。

新闻推荐

女子割腕轻生警民合力救下

7月23日上午,在兴业县高中门前石桥处,一名年轻女子割腕轻生,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得到民警与群众热心救助,这才转危为安。当天11...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这条路又烂了2018-08-09 12:25
评论:(兴业“扶贫车间”让搬迁户安居乐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