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民警上门为五保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7-15 06: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敏华 通讯员 邓思瑜)7月8日上午,兴业县沙塘镇派出所民警从一名群众口中了解到,沙塘镇民强村新田有一位瘫痪在床的五保户老人,身份证丢失想重新办理,但因行动不便无法前来办理。

民警咨询得知,该五保老人瘫痪在床多年,膝下无儿无女,生活相当困难,当下国家正对这些五保户施以各项优待政策,但由于该老人身份证丢失,无法办理相关业务,无法享受到国家给予的各项补贴,也无法领取国家发放的低保金,导致日常生活更加困难。

了解情况后,沙塘派出所领导高度重视,马上组织民警带好相机等设备驱车下村来到五保老人家中,当老人看到民警上门为其办理身份证时,眼眶湿润了。在照相过程中,老人因激动导致照相多次中断。最终,在民警的努力下,老人成功地办理了身份证。

新闻推荐

玉林市开展 危化品企业应急救援演练

本报讯(记者蒋金泰)7月10日,玉林市开展2019年危险化学品企业应急救援演练。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丘德奎参加活动。演练模拟...

兴业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兴业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民警上门为五保瘫痪老人办身份证)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