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花季少女的梦与痛》有续篇 爱心“接力”,让她泪雨飞

来源:玉林日报 2020-09-09 06:56   https://www.yybnet.net/

爱心人士“森哥”把自己的一份心意交到汤雪飞手上。

“叔叔阿姨好,太感谢你们了。”日前,汤雪飞(详见9月7日B2版)远远看到我们到来,和妈妈站在门口远远地打起招呼来。前一天已经开始上学的她,从兴业阳光公益协会会长张建那里得知有爱心人士送助学款来,便向班主任请了一个早上的假回家。同行人员中,除了兴业阳光公益协会志愿者外,还有八珍素膳馆爱心群、莲慈爱心公益群的7位志愿者。

玉林城区的莲慈爱心公益群、八珍素膳馆爱心群的爱心义工们,在本报记者走访汤雪飞后,便获悉她家的困难情况。“我们两个爱心群加起来有几百名志愿者,一知道情况就讨论为汤雪飞助学的话题。”热心的八珍素膳馆爱心群成员周静一直把群里的动态发送给本报记者,“我也把你们走访的情况跟大家说了,让志愿者来决定助学汤雪飞的细节。因为我们的助学行动是一要对贫困学生核实,二要评估助学的条件,然后就是发放助学的等级,一旦通过就是长期进行关注。”

志愿者讨论后第三天,八珍素膳馆爱心群、莲慈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们扛着大家捐来的大米、花生油、面条、黄豆酱等,来到了兴业县石南镇东龙村贫困户汤雪飞家。“这么多面条够你妈妈吃一阵了,还有豆拌酱,吃起来可方便了。”邻居们都围拢过来,看到爱心物品,直赞。因为他们太了解汤雪飞家的情况了,汤雪飞的妈妈平时只会煮点粥、下点面条,复杂的饭菜不会做,所以邻居们在汤雪飞上学的时候都会隔三差五地给汤妈妈送点煮好的热饭菜过来,生怕她的女儿不在家,她吃不上热饭菜。

看到叔叔阿姨们送来这些暖心的爱心物品,汤雪飞的眼睛湿润了。周静阿姨是第二次来了,她一进门就和汤雪飞以及其他志愿者一起,帮着汤家收拾房子。好一阵忙活后,才在汤家的门口前搞了个简单的交接仪式。

“我们这里有两笔捐助,一笔是助学款1500元,一笔是生活款705元。”陈媚阿姨把爱心群的爱心款交到汤雪飞手上,告诉她,1500元是爱心群每个学期针对高中贫困生的助学额度,705元是大家了解到汤雪飞的特殊情况后,另外捐助给汤妈妈的生活款。“雪飞,以后就是我来负责对接你的助学了,每个学期开学前我们都会有一次探访和移交助学款的行动。好好学习,我们会一直关注到你大学毕业的。”陈媚阿姨说完代表志愿者们给了汤雪飞一个温馨的拥抱。

“汤雪飞同学,这是我个人的一点帮助,请你收下。”同行的志愿者“森哥”把早准备好的一个红包交到汤雪飞手上,“以后在生活、学习上有什么困难请跟我们说吧,我们两个爱心群的几百位志愿者们是你的坚强后盾。”汤雪飞终于忍不住掉下泪水来,“叔叔阿姨,太感谢你们了!”

临走时,八珍素膳馆爱心群、莲慈爱心公益群的志愿者们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把这份爱心接力下去的。

新闻推荐

废旧猪场藏个制售猪油“黑作坊” 兴业多部门联合捣毁

本报讯(记者陈立萍通讯员庞悦甘斌成)日前,兴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举报,在兴业县山心镇对塘村某废旧猪场内存在非法加工...

兴业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兴业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花季少女的梦与痛》有续篇 爱心“接力”,让她泪雨飞)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