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玉林 今日北流 今日容县 今日陆川 今日博白 今日兴业
地方网 > 广西 > 玉林市 > 今日兴业 > 正文

平安路上 暖心交警暖心事

来源:玉林日报 2021-02-03 06:44   https://www.yybnet.net/

交警的工作不单单是处理交通事故、查处交通违法、疏导道路交通……在全力以赴做好交通安全保障的同时,面对需要帮助的群众他们总是及时伸出援手。砍、铲、劝、救、护……连日来,兴业交警以实际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出行安全的系列暖心举动,成为了年终岁首里的一道道亮丽风景线。那一抹抹“荧光绿”,温暖着每一名出行者。

树枝吊路中,砍!

1月11日12时许,兴业事故处理中队民警在该县城隍镇勘查处理完交通事故后返程至县道375线(石南至福绵)跳崆村路段,发现前方有一棵树的树枝垂吊于路中央,阻挡司机视线,影响行车安全。民警心想通知园林部门也来不及了,于是向附近村民借来了梯子和砍刀等工具,迅速把垂吊树枝砍掉并移出路面,还安全于路,保一路畅通。

散泥积路面,铲!

1月15日11时10分,兴业事故处理中队民警执勤途经玉石公路大平山工业园区路段时,看到兴业往玉林方向的一行车道上有一堆积泥,易发生事故,为确保过往车辆行车安全,民警二话没说,下车拿上铲子就清理积泥,一阵儿工夫,路障清理完毕,隐患被消除,民警才舒心一笑,继续踏上执勤征途。

老人走高速路,劝!

1月15日11时50分,兴业县交管大队高速警务组的民警巡逻至荔玉高速北市路段时,发现一名70多岁的老人行走在公路中央。情况危急!巡逻民警马上搀扶老人到应急道,简单问话之后,用警车将老人安全送出了高速公路,并对其进行了一番安全教育,叮嘱他不能再走进高速公路,老人连声答应。原来,该老人是附近村民,当天走进高速公路,主要是想横走过公路到对面采草药。

事故有伤者,救!

1月15日16时10分,在兴业县山心镇虾地村发生一起重型搅拌机与两轮摩托车相撞的交通事故。山心中队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名当事人受伤较重,于是马上开展简单的救助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协助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救助。

小车高速路出故障,护!

1月17日16时20分,大队高速警务组民警巡逻至荔玉高速龙安服务区路段时,发现一外地小车抛锚停靠在应急车道上,民警马上做好相关的安全防护工作。过了一会儿,小车司机联系的修车师傅来到现场,简单处置一下后,说小车暂时可启动,但需要进一步检修,不然将会二次抛锚。为防止不测,民警于是驾驶警车从龙安服务区一直护送该小车到北市收费站出口,让小车司机感觉十分暖心。

新闻推荐

好大一棵古榕树 170多“岁”,9人才能合抱

兴业县北市镇院垌村二队的古榕树,需要9个成年人才能合抱。本报兴业讯1月28日,笔者在兴业县北市镇院垌村二队看到一棵古榕树...

兴业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兴业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平安路上 暖心交警暖心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