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凉棚一顶顶 摆摊“迎”客来 村民路边卖水果挺危险

来源:枣庄晚报 2017-09-30 08:47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苏羽 摄影报道)眼下,正值石榴集中上市季节,23日,记者途经峄城区烟汕线G206国道时看到,占道摆摊销售水果的现象随处可见,更有胆大的摊贩上路拦车揽客,丝毫意识不到危险的存在。

记者在G206附近道路上看到,多家水果摊点立着一顶凉棚,凉棚下台子上放着新鲜石榴,摊主正专心致志玩着手机。看到一辆辆汽车从水果摊边疾驰而过,摊主急忙上前伸手揽客,丝毫意识不到潜在的危险。

记者发现,由于这条路紧邻石榴园景区,过往私家车和旅游大巴车数量多,加上道路两侧有不少果园,很多人把水果摊摆在公路两侧,一个接一个。粗略数一下,百米长的路上,有十多个果摊。据一位摊主说,路旁摆果摊的多是本地的村民,在该处销售主要是想能够多卖点钱。

在该路段观察的十分钟里,时不时有司机停车后打起双闪,在路边买水果。有些司机甚至不下车,摊贩则趴在汽车副驾驶车窗处递上水果。看到有过往车辆停下来,几个果摊的摊主还会三五成群地围过去,扎堆儿推销。司机停车购买水果,其车辆几乎占据了半个车道,其他过路车辆都要减速压线通过。

针对临时水果摊点占道经营的现状,民警表示,占道经营易引发交通事故;过往车辆行驶至此不得不降低车速,并纷纷鸣笛,情形十分危险。尤其在省道国道等公路,存在车速快,监控设备不全、目击证人难找等因素,汽车司机交通肇事逃逸后,破案难度很大。“对摆摊的群众占道者违法占道经营的危害性,可以算一笔经济账,如果发生交通事故,那可是赔了大本。建议相关部门及时管理占道摊点,确保辖区道路安全畅通。”路过的司机秦先生表示。

新闻推荐

首届网络文化节昨日开幕 “大美枣庄”汇聚网络正能量

晚报讯(记者王龙飞)昨日上午,枣庄市首届网络文化节开幕式在枣庄市高新区互联网小镇举行。首届网络文化节,以“讴歌伟大时代,展示发展成就,传播先进文化,书写美好生活,评选优秀作品”为主线,历时3个月,开展...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又到核桃丰收季2017-09-29 16:22
猜你喜欢:
评论:(凉棚一顶顶 摆摊“迎”客来 村民路边卖水果挺危险)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