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枣庄晚报:关注民生百态,为人民鼓与呼,追求新闻的终极价值和普世价值

来源:青岛早报 2017-10-29 04:53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做好舆论监督 客观公正报道

《枣庄晚报》于2011年3月30日创刊,结束了一个城市没有晚报的历史,开启了枣庄新闻事业的新纪元。作为党报的子报,《枣庄晚报》时刻牢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宗旨,紧紧围绕党的中心工作,行使媒体的公权力,开展建设性的舆论监督,探索客观报道模式,重组事件,再现事实,还原真相,追求新闻的终极价值和普世价值,关注民生百态,为人民鼓与呼,引领广大市民知晓并接受主流、科学、正确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态度,为本地的政治和经济发展贡献媒体应尽的力量。

王延中

枣庄日报社副社长、枣庄晚报总编辑

新闻报道有思想穿透力

《枣庄晚报》出版规模为24版,其中多个地方新闻版,生活资讯的服务信息更加贴近市民的生活,所编发的新闻也更具有必读性、贴近性、服务性和思想穿透力。《枣庄晚报》随枣庄日报自办发行,目前投放枣庄市五区一市,发行近4万份,是一张贴近生活,走进百姓家庭的报纸,已受到了市民普遍欢迎。

几年来,《枣庄晚报》围绕党的中心工作,按照宣传报道计划,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深化主题,全面展开报道。每年突出了“两会”报道,无论是采访内容还是版式内容都有新的深度,新的看点。做到了创意新颖,版式独特,亮点纷呈,受到枣庄市领导、两会代表和读者的好评。在配合枣庄市的重大活动新闻报道方面以独特的新闻报道方式开设专版专栏,造成强烈的宣传阵势,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多个专栏和专题报道获好评

在枣庄市开展“最美家庭评选”、“创建国家卫生城”、“打好全市环境治理攻坚战”、“最美市中交警”、“生态枣庄科学发展”、“感动枣庄人物”、“创建国家卫生城 共赏蓝天白云繁星”等专题宣传活动中,《枣庄晚报》通过文字、图片、正反两个方面予以报道,形成强大的宣传阵势,效果明显。热线版为配合“创卫”工作,开辟“曝光台”栏目,对创建卫生城市期间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曝光。其中,《美丽古城下 垃圾在作祟》等稿件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其中,民生版配合国家卫生城市的创建,开设了《创建国家卫生城 生活环境更美好》栏目,引起读者的积极响应,不少人参与到老旧社区创卫整治活动中来。栏目开设后,每天都有惊喜出现,大量的人力物力投入让残破的背街小巷变得整洁优美,脏乱的集贸市场华丽变身。其中,《老利民市场再“利民”商贩宰杀活禽禁出店门》等稿件引发了读者的持续关注。

为救助患疑难杂症特困儿童,晚报开设“身边感动”专栏,进行书画义卖捐赠救助活动报道,为白血病患者义捐,通过建爱心群,为山亭贫困儿童捐钱捐物,社会反响很大。 本报记者

新闻推荐

“面塑奶奶”和她的近百万捐款40年收徒5000人免费授课,和老伴每月仅留500元生活费

9日下午,高桂英在家教徒弟捏面塑。记者刘玉乐摄提起“面塑奶奶”,常去黑虎泉的人没有不知道的。每到周末,黑虎泉琵琶桥边总能看到一个面塑摊,摊上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面塑,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带...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一鸣惊人”2017-09-29 16:39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晚报:关注民生百态,为人民鼓与呼,追求新闻的终极价值和普世价值)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