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薛城织密校园防灾减灾“安全网”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5-22 09: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薛城讯今年以来,薛城区通过宣传教育、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等举措,进一步强化了师生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防护自救能力。截至目前,已组织各类防灾培训96场次,开展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95场次,开展演练135次。

该区充分利用校园网、报刊栏、安全法制课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防震科普教育活动。特别是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教育日”“全国科普日”等特殊时段,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宣传防震减灾知识,着力提高广大师生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各学校均制定了防震应急疏散方案,坚持每年开展不少于两次的疏散演练。通过演练,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优化校园地震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方案。

该区还坚持在每学期开学前后、每学期末等特殊时段开展校园安全防范、校园安全管理、校舍安全排查等工作,及时查找学校灾害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截至目前,已开展排查工作5次,下发整改单452份。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耿建存 孙城)

新闻推荐

为百岁老人庆生,为百岁老人庆生

5月13日,家住枣庄市山亭区西集镇刘庄村的李孟氏老人家里热闹非常,一片欢声笑语。今年的母亲节恰逢李孟氏老人100岁生日,镇村...

枣庄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枣庄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巩固创卫成果2018-05-18 10:31
猜你喜欢:
收樱桃 当种子2018-05-17 10:43
评论:(薛城织密校园防灾减灾“安全网”)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