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枣庄市首家A股市场上市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6-22 10:1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山东丰元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采访时了解到,公司目前在建设磷酸铁锂项目的同时,正积极论证高镍三元材料项目建设的可行性,进军新能源领域。公司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依托母公司省级研发中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聘请了国际锂电行业知名专家,组建高镍三元材料研究团队,为正在论证的新项目储备技术和人才。

该公司集草酸、精制草酸等系列产品和锂电新能源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公司注册资本9691.38万元,总资产7.5亿元,占地400余亩,员工500余人。公司下辖草酸、新能源两大事业部,丰元精细材料、丰元锂能科技、青岛丰元国贸三个全资子公司,联合丰元化工、赣州中辰精细化工两个参股公司。

该公司于2016年7月7日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为枣庄市第一家通过IPO在A股市场成功上市的公司,实现了枣庄市本土企业A股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公司上市后,在继续夯实草酸行业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向下游产业链延伸,积极拓展新能源电池正极材料产业,努力打造第二主业。公司于2016年11月设立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目前正在投资建设年产能1万吨磷酸铁锂项目,其中年产能3000吨的第一条生产线已于2017年7月建成并试生产,标志着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实现了新的突破,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有了良好的开端。

磷酸铁锂材料和三元材料因各具优势,被应用于不同领域。磷酸铁锂电池在循环性能、使用寿命、安全性、快速充电等方面具有优势,多被用于大巴车、物流车、低速车以及储能等领域;三元材料电池则因在能量密度、低温适应性等方面具有优势,更多被用于对续航里程要求较高的乘用车、3C等领域。总体来看三元材料、磷酸铁锂等锂电池正极材料因其自身特点均将在各自领域保持相当比例的市场份额。

丰元股份在建设磷酸铁锂项目的同时,目前正积极论证高镍三元材料项目建设的可行性。全资子公司丰元锂能,依托母公司省级研发中心,不断加大研发投入,聘请了国际锂电行业知名专家,组建高镍三元材料研究团队,为正在论证的新项目储备技术和人才。在前期大量市场调研的基础上,该公司已经为项目可行性报告的编制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将在履行完内部审批程序后,适时启动高镍三元材料项目。

高镍三元材料项目的论证、调研并适时启动实施,将是公司新能源产业链条布局的又一重大举措,将有利于提升公司在锂电池正极材料行业的竞争力,并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

(记者 张运永)

新闻推荐

“研学旅行”火爆山亭三大景区

山亭讯重走革命路线,感受艰苦岁月,吃忆苦思甜饭……如今,山亭区已成为师生研学旅行的理想目的地。今年以来,作为研学旅行基地...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课堂搬进根艺馆2018-06-20 09:33
评论:(枣庄市首家A股市场上市公司进军新能源领域)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