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口述历史,记录抗战老兵的故事 第二届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访谈征文 王功彬获一等奖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17 12:34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孔浩)近日,在由南京师范大学抗日战争研究中心,携手季我努学社、南京民间抗战博物馆,并邀请腾讯历史、凤凰历史、网易军事、中华军事、一点资讯军事历史中心等媒体单位联合主办的第二届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访谈征文大赛中,枣庄市抗战史研究学者王功彬的五篇作品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共收到全国各地91位抗战老兵的口述历史资料投稿,主办方邀请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所有来稿进行评审,以抗战老兵口述史资料来稿的质量和史料价值为标准,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等。王功彬的《杜法嘉:“准红军”的“八路娃”》、《韩典信:从抗日少年到中统副主任》、《李继祥:枣庄抗战的“活化石”》、《朱公友:是个男人都得去打鬼子》、《朱平凡:不平凡的朱平凡》等五篇作品荣获一等奖。

王功彬现为市文化宫群文馆员,多年来他致力于枣庄地区的抗战研究,曾自筹资金,利用8年时间辗转数万公里,寻访到了215位枣庄籍黄埔军校学生,出版了数部抗战史料专著。在王功彬的带领下,枣庄关爱抗战老兵志愿者们先后对枣庄市及周边县市健在的抗战老兵进行口述式的采访,留下数百个小时的视频采访资料,撰文100余万字。为了保证每一位抗战老兵口述历史的真实性和准确性,王功彬都会在采访前阅读大量相关资料,采访后认真整理核实,有时会为了一两句话、一个事件再次求证于被采访者,力求在文章中真实准确、原汁原味的记录每一位抗战老兵的口述。

新闻推荐

喝“伏羊”

今日入伏,枣庄人有入伏当天喝羊肉汤的习俗,因此不少羊肉汤馆的生意也跟着火爆了起来。“以前中午2点左右才能卖光的羊肉,今...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为妇幼送健康2018-07-13 10:38
评论:(口述历史,记录抗战老兵的故事 第二届抗战老兵口述历史访谈征文 王功彬获一等奖)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