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枣庄市中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市场

来源:枣庄日报 2018-07-18 10: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市中讯 近日,市中区食药监局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区活动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00多人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店120家,对5家无证经营店下达整改通知,受理保健类投诉举报39起。

完善企业监管档案。以保健食品专营店、零售店及超市专柜为重点,对该区范围内的保健食品经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调查,初步建立经营企业基础档案。

突出重点,加大巡查力度。以“会议”“讲座”“体检”等形式集中推销保健食品的场所,保健食品专营店、体验店、药店、超市等经营户,销售保健食品的宾馆酒店等为重点场所,检查其许可证有效性、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执行情况、店内广告和产品声称情况等,鼓励企业电子化管理,指导企业动态化管理保健食品安全档案,监督指导保健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经营各项规章制度。

加大抽检力度,严打违法行为。针对问题产品、违法宣传涉及较多的品种、群众投诉举报涉及的品种、质量可疑的品种加大抽检频次,确保监管无盲区。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始终保持打击违法违规经营保健食品行为的高压态势,有效地监管了保健食品经营行为,严厉打击了违规销售宣传产品功效、误导和欺骗消费者等违法行为,营造了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王伟)

新闻推荐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 薛城综合整治枣庄西站区域环境

本报薛城讯为提升城市形象,擦亮城市窗口,近日,薛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借创卫之势通过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方式,将执法、环...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枣庄市中专项整治 保健食品市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