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拆护栏“钻洞”过马路,丢了安全毁了形象

来源:枣庄晚报 2018-07-19 10:27   https://www.yybnet.net/

戴忠群

近日,市中区文化路铁道口东消防队门前道路中间的交通隔离护栏,竟然被人拆掉了两个竖杆,形成了一个长方形的大洞,不时有市民从这个洞口钻过,横穿马路,这样做岂不知非常危险。(7月11日《枣庄晚报》)

随意拆护栏“造路”,行人从洞口穿过的现象不在少数,这种行为不仅违法,破坏市容,还害人害己,应当摒弃。

上周六下午,笔者在一条马路上看到几位交通管理部门的工人师傅正在修复损坏的护栏。据工人师傅讲,现在很多地方的护栏遭到了损坏,有的是车辆撞坏的,有的是将护栏中间的竖杆拔掉“挖洞”造路,还有的人将护栏拆除让车辆随意调头。

然而,提起城区主要干道上设置的护栏,一直是百姓热议的话题,有说好的,有说不怎么好的。据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自从主干道上有了护栏后,开车顺畅了,堵车现象少了,工作效率也高了,缺点是路对过的市民乘车有点不方便。有部分市民表示,有了护栏,车辆各行其道,有了大都市的“味道”,行人从斑马线过马路比较安全。不足之处,有时想到马路对面办事,绕的路远了一些。

在城区主要干道上设立护栏,是政府和交警部门为民办的好事实事之一,护栏的设置,提升了城市档次,让车辆行驶的更有规律,道路更加畅通,最主要的是保障了行人的安全。护栏的设置,虽然对车辆和行人会造成一些不方便,但利大于弊。当然,开口的设置有关部门一直在努力运作,使它更加合理方便。现在有些人为了贪图方便,不顾生命危险从护栏上面翻越,还有的人见到护栏有洞索性钻过去,这样既不文明也危及生命安全。

因此,对于任何置身马路的人来说,不管是司机还是行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才能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维护顺畅、和谐的交通秩序。

新闻推荐

新买裤子竟脱线 穿去上班太尴尬

晚报讯(记者董艳)家住薛城区科苑小区的刘先生,上周在城区一家服装店里购买了一条男裤。7月16日一大早,刘先生第一次穿上这条...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暑运学生流2018-07-18 00:00
评论:(拆护栏“钻洞”过马路,丢了安全毁了形象)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