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9月枣庄市“气质”全省排名第六 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来源:枣庄晚报 2018-11-13 10:55   https://www.yybnet.net/

晚报讯 (记者 王龙飞)近日,环保部门发布9月份省内17地市空气质量排名,枣庄市空气质量位列第六位。

9月,全省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为30μg/m3,同比下降21.1%;可吸入颗粒物(PM10)平均浓度为69μg/m3,同比下降14.8%;二氧化硫(SO2)平均浓度为13μg/m3,同比下降13.3%;二氧化氮(NO2)平均浓度为34μg/m3,同比上升6.3%;重污染天数平均为0天,同比持平;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平均为4.31,同比下降10.0%;优良率平均为74.5%,同比增加14.7个百分点。17市均未出现重污染天气,重污染天数17市均同比持平。

细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5μg/m3,最高的城市是淄博和莱芜市,为38μg/m3,枣庄市细颗粒物浓度排名第9位。可吸入颗粒物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市,为34μg/m3,最高的城市是淄博市,为87μg/m3,上升幅度为2.7%,枣庄市排名第11位。二氧化硫浓度最低的城市是青岛、烟台和威海市,为7μg/m3,最高的城市是淄博市,为21μg/m3,枣庄市二氧化硫浓度排名第12位。二氧化氮浓度最低的城市是威海市,为13μg/m3,最高的城市是济南市,为47μg/m3。12市同比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45.5%。优良率最好的城市是泰安市,为96.7%,最差的城市是东营市,为53.3%。14市同比增加,增加幅度最大的城市是烟台市,为36.7个百分点;3市同比减少,减少幅度最大的城市是枣庄市,为26.6个百分点。

同时,枣庄市第三季度获生态补偿款240万元,前三季度共获生态补偿款1448万元。

新闻推荐

峄城搭建普法平台 提升宣传效果

本报峄城讯“峄城普法”头条号成为峄城政务新媒体优质品牌,连续数月进入国家及省市司法系统政务头条号前列。在法治宣传中...

枣庄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枣庄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9月枣庄市“气质”全省排名第六 未出现重污染天气)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