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新闻 滕州新闻
地方网 > 山东 > 枣庄市 > 枣庄新闻 > 正文

公交站被违停车辆阻挡 别把公交站当成停车场

来源:枣庄晚报 2019-01-14 10:02   https://www.yybnet.net/

停放的私家车影响了交通秩序

公交站台是为了方便广大需要乘坐公交车的乘客而设立的,可是近日却有热心市民反映位于薛城区的燕山路上一处公交站点经常被车辆霸占,成了停车场,给乘车的市民带来了极大的不便,12日,记者对此展开了调查。

公交站台被围得严实 公交车停在路中间上人

“快来这里看看吧,不是老年代步车停在这里,就是私家车停在这,弄得我们一些经常在这坐车的人很不方便,等车都得到路上去等。”热心市民周女士拨打本报热线称,她在薛城区燕山路上一公交站点乘车时,常常遇到乘车不便的情况。12日,记者来到了热心市民周女士反映的“奚仲中学”公交站点,在现场记者发现情况确实如周女士所言,站台前停着数辆老年代步车和私家车。

“以前在这里乘车的时候,会遇到堵车的情况,但是在马路中间上车的情况没那么频繁,可是最近几次在这里乘车,因为公交站台附近被霸占,我只能在马路中间上车,这样的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实在是不方便。”周女士愤愤地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本就不大的公交站台前已被几辆车给堵得严严实实,而在此等车的乘客们有的在站台里面等车,有的担心一会不好坐车,已经站到了站台外面,走出了“包围圈”去等车。

“像我们这些经常在这等车的都知道,公交车一看这情况就只能在路中间靠站让我们上车,有不知道的就得连忙从站台里往外跑,而这里车来车往的也确实是挺危险的。”周女士指着正向此处驶来的一辆公交车说道。公交车行驶到站无处“靠岸”,只好在路中间停下来打开了车门,供乘客上下车。“这里离十字路口很近,车流量也较大,公交车就这么停在路中间,后面的车肯定就不好过了,这样很容易引起交通堵塞。”旁边的市民李先生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车辆难停放 车主也烦恼

因为车辆的随意停放,导致了乘坐公交车的乘客乘车不便,而当记者询问一名在此停车的私家车主为什么要停在这里时,车主张先生是一肚子的委屈。

据了解,张先生正在此处等待即将放学的孩子,因为附近没有停车的位置,张先生只好坐在车里,临时将车辆停靠在此。“附近停车位本身就少,没有地方停车我们也很无奈,每次来接孩子我也是很苦恼的,也想找个可以停车的地方,去校门口接孩子放学。”张先生表示,附近所有的车位甚至是两边的马路边上都停满了私家车,看到公交站台这里还有空位时就直接停在了这里。

热心市民周女士介绍,附近有商场、学校、医院,此处也是城区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路段,出现车位紧张也是难免的。但是对于私家车主这样的借口,周女士却并不认同。“如果所有的私家车主都这样想,都把私家车停在这里,这里不仅乘车不便了,估计来往车辆都会被堵得水泄不通。”周女士说。

除了私家车主外,记者试图采访几位老年代步车车主,可是因为车主都未在车上,也无从采访这些老年代步车车主的想法。附近商户刘女士称,这个公交车站最常停靠的车辆就是老年代步车。“私家车主停放车辆的时候多是临时停放,因为有巡逻交警的监督他们也多不敢在此久留,但是老年代步车则无牌无照,停放的时候就随意多了,我个人认为,相关部门应该对乱停放的任何车辆都进行统一管理,这样才能保证乘客方便乘车,来往车辆通畅无阻。”刘女士建议。

(记者 董艳 文/图)

新闻推荐

在庄里水库施工中 力保社会车辆通行

李先生:山亭区庄里水库唯一的大桥已施工多月,一直禁止通行,而绕行的桥下道路破损严重,车辆通行困难,且频繁在此出故障,请相关部...

枣庄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枣庄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公交站被违停车辆阻挡 别把公交站当成停车场)
频道推荐
  • 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数字赋能,拓展“商量”广度深度效度济南:“码上商量”与百姓贴得更近
  • 按下快进键 抢抓黄金期
  • 潍坊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京师幼儿园桌上推演,筑牢疫情防控线
  • “线上+线下”人社服务再升级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